獨家實拍張曙光在美國別墅(組圖)

作者:喬磊 發表:2013-09-04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4日訊】據中國媒體報導,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因涉嫌受賄4755萬元,已被檢方提起公訴。2011年2月,在劉志軍被免職後15天,張曙光被停職審查。此後有人舉報張曙光妻子王興在美國洛杉磯有佔地近3000平方米的別墅,在海外存有巨款。

張曙光屬於「裸官」,其妻子和孩子早就在國外生活,而美國房地產交易記錄也顯示,張曙光和妻子王興早在2002年11月27日就在美國洛杉磯的核桃市購買了一套別墅,當時購買的價格為86萬美元。這座別墅佔地1.2英畝(約4800平方米),住宅居住面積4100尺(約380平方米),共有五個臥房和五個浴室和三車庫。該住宅2002年完工,張和王是直接從房地產開發商處買下這幢住宅,房地產文件上的屋主為王興和張曙光(XingWang,Shu Guang Zhang)。

中國媒體曾報導說,山西晉城女商人丁書苗被抓不久,張曙光便趕至美國,把這棟原本由他和王興共有的別墅全部轉入王興個人名下。美國房地產文件的內容證實了媒體的這一報導。在房地產文件中,2011年2月2日,這幢住宅的屋主有了變更,張曙光將自己的名字去掉,屋主只剩下王興一個人。不過在轉讓文件中,不知什麼原因,ShuGuang Zhang變成了Shiu GuangZhang,大概是筆誤。到目前為止,這幢住宅的屋主仍沒有變更,這意味著王興仍持有這幢住宅。3日,筆者在拍攝目前屬於王興的這幢住宅時,見到住宅內有人,但據一些鄰居講,這幢住宅的主人不常住在這裡。按照房地產網站評估的價格,這幢住宅現在的市值為150萬美元。根據洛杉磯估值官的報告,這幢住宅每年的房地產稅為1.3萬美元。可以說張曙光和妻子王興在2002年就已經在美國擁有自己的別墅型住宅,只不過在2011年張曙光發現大事不妙,才金蟬脫殼,把自己的名字從屋主名單上抹掉。


中國人對數字很有講究,住宅牌號688,這意思大概是「順著發、接著發」,發財啊。

房地產交易文件截圖,該文件記錄了張曙光在2011年將別墅屋主由張王兩人變為只剩下王興一人。

洛杉磯地區是一些中國貪官逃到美國後最喜歡居住的地方,也有一些官員將自己的妻子兒女送到這裡,當起名副其實的「裸官」。在洛杉磯有兩個地方與大陸有著聯繫,這兩個地方被當地華人稱作是「二奶村」、「貪官村」。「二奶村」是指大陸有錢人在美國養小三的住宅區,該社區呈封閉式,唯一的入口有鐵門和警衛把守,外人很難進入社區。「貪官村」是那些私吞了國家財產和老百姓血汗錢的官場敗類在美國隱居的地方,這個社區是別墅林立,但住宅多為開放式,既沒有院牆也沒有鐵門護家。核桃市是美國典型的中產階級住宅社區,該市人口不多,只有幾萬人。全市家庭的中位年收入為10萬美元,該市白人人口佔36%,亞裔人口佔55%。核桃市非常適合人居,社區環境好,有著名的高中,社區犯罪率低,該市曾多次被評為美國最好的50個小城市,今年也再度上榜。所以在這樣的社區買房子居住,說明買主還是有點眼光的。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