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警告黑幫:不得再為梁振英「護駕」(圖)

發表:2013-09-04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班子吸納人才有難度,除了梁本人民望偏低外,亦因其政策備受針對,阻力甚大。(路透社)

【看中國2013年09月04日訊】據此間傳媒披露,警方3日與香港新界元朗區的黑幫頭目召開秘密會議,警方在會上明確告訴該區的14K黑幫分子:「如果過了界,就要付出代價。」 來自警方的消息人士透露,特首梁振英將在本週末到元朗區洪水橋出席社區論壇,警方對黑幫的警告,明顯是要避免重演之前有大批疑似黑幫人物在論壇場所外為梁振英「護駕」,甚至動手推撞反政府的示威者。

事實上,警方這次罕見的事先打招呼,間接證實了早前的報導指稱有人出動黑幫人物專門對付反政府的示威者,儘管警方一再否認有黑道介入。

消息人士告訴南華早報:「他(元朗區14K黑幫頭目)已被明確告知,警方將不會容忍任何滋事者,否則將採取果斷的行動。」

消息人士續稱,警方明確表示,絕對不想看到一如上個月梁振英出席天水圍區的論壇時所發生的混亂情況重演。在該次事件中,泛民主派的示威者與政府支持者兩派人士發生推撞及對罵,警方事後逮捕了4名滋事者,據稱都是黑幫成員,部分受傷者是反政府人士。

該報報導,相信曾經有人發號施令,號召天水圍區的新義安幫派以及元朗區的14K幫派出動大批兄弟,排出陣勢為支持政府人士站臺。報導指,部分人士屬於黑幫打手。南早的報導還說,有些新義安分子還收取了出席活動的報酬。

根據香港的電視新聞報導,當日支持政府的陣營中,出現一批用口罩蒙面、多人雙臂紋身、頭染金髮的青年,他們不停用粗口謾罵反政府示威者,甚至在警方面前肆無忌憚追打其他人。

據稱,警方3日會晤的黑幫頭目,是元朗區的一個原居民地主。不過,警方同時強調,黑幫並未滲入香港政治。

據瞭解,這個地主去年2月曾經出席一個由梁振英競選團隊邀請的飯局,從而引起傳聞指梁振英動用黑道關係協助競選。

南早的報導又指,這個人曾在去年8月警方一次行動中被捕,當時警方對活躍於元朗區的「和勝和」以及「14K」黑幫進行大清剿,並且一舉逮捕了130人。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成員練乙錚曾經在信報撰文指梁振英與黑道之間的關係,似是剪不斷理還亂。練又語帶諷刺指稱梁振英是「紅色父系(共產黨)與黑色母系(黑社會)結合的產物」。梁振英對文章顯然非常光火,罕見地向信報和練乙錚發出律師信予以警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