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高調支持紀律部隊 港人關注(圖)

發表:2013-09-04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佔領中環」運動以爭取普選(網路/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04日訊】7 港人非常關注主管港澳事務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星期二在北京高規格會見香港紀律部隊,不少評論認為這次會見屬罕見安排,顯示中央憂慮香港局勢。

香港社會各界星期三非常關注張德江高調接見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和紀律部隊一行60多人的訪京交流團。

張德江在9月3日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了香港五大紀律部隊到北京的訪問團,並表示「堅決支持」香港紀律部隊「維護國家及特區安全」。不過,不少港媒和政界人士卻認為這次高規格的會面是衝著佔領中環運動而來。

香港主流媒體《蘋果日報》和《明報》分別把該新聞放在第二和第三頭版,並加上大量專家和政界人士評論,一同報導。港媒特別關注張德江提及一國兩制和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被安排坐在張德江旁邊的中央位置。

前中國組記者呂秉權表示,類似活動曾在2006年和2011舉行過,但都以「文化交流團」名義進行,這次刪除「文化」二字讓活動變的更正統和官式。呂秉權認為,會上內容帶有「維穩」 信息,表示未來會加大力度穩定香港局面,尤其是針對佔領中環運動、外國勢力和港獨等事情。

建制派民建聯議員葉國謙認為,香港警隊近日受到嚴重衝擊,中央高調支持是為了避免紀律部隊受衝擊而影響香港治安和管治問題。

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認為,這次會見是一個「創舉」,而張德江的發言反映中央知道香港紀律部隊受到極大壓力,估計跟佔領中環運動有關。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在會面結束後表示,張德江對紀律部隊表示支持,是針對香港整體罪案情況,而不是因為警隊最近面對壓力。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對美國之音表示,有分析擔心共產黨指揮紀律部隊,因此她促請中央政府尊重一國兩制,不要做一些事引起兩方的關注。

劉慧卿說:「我希望他們有信心,香港有什麼示威遊行,特區政府,包括紀律部隊和各方面的香港市民都可以自己處理得到,無需要中央政府擔心更不需要干預,更不要做一些事情,讓人覺得中央直接指揮香港紀律部隊,因為如果這樣就會沒了一國兩制。」

劉慧卿相信,香港警方會面對一定的政治壓力,但相信他們能如市民所期望一樣,能獨立客觀地執行職責。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