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三峽大壩的報導為何出爾反爾?(圖)

作者:李君貌 發表:2013-09-06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6日訊】有人提供了不同時期,官方媒體對三峽大壩的報導。2003年,官方媒體報導說:「三峽大壩,固若金湯,可以抵擋萬年一遇洪水」;2007年,官方媒體報導說:「三峽大壩,今年起可防千年一遇洪水」;2008年,官方媒體報導說:「三峽大壩可抵禦百年一遇特大洪水」; 2010年,官方媒體報導說:「長江水利委:今年抗洪還不能全都指望三峽大壩」;2012年4月,官方媒體報導說:「2012年4月:三峽庫區將產生大量新生滑坡和塌岸,近10萬人面臨搬遷!」

人們不難看出,官方媒體的報導,不是出於事實,而是出於自己的利益需要。人們感到,官方媒體提供的信息,是不可信的,即使在關係到億萬民眾的幸福安危的事情,他們也要弄虛作假,掩蓋真相。對官方媒體報導的真實性,那些最先提出責疑的人,往往沒有好的結局,往往會遭到公權力的猖狂報復。但是,事後卻證明,真正正確的,卻是他們。人們認識到,他們才是有良知的人,並對他們表示敬意。與此同時,人們譴責那些官方媒體,說他們掩蓋真相,說他們屈服於權貴壓力、人格懦弱,說他們為了個人榮華富貴,出賣良知。

我意識到,有三種政治。一種是善政。它幹的是好事,很少幹壞事。在這種情況下,人們相信官員的言論和政策,相信媒體的報導,支持官員的工作。一種是庸政。它幹的好事與它干的惡事,是一樣多。在這種情況下,人們對官員的言論和政策,對其媒體的報導,就要有所鑒別,看看他們有沒有撒謊。對他們要求老百姓做的事,也不要盲目支持,而是幹好事時支持,幹壞事時反對。一種是惡政。它貪得無厭,撒謊成性,視民眾如草芥。它幾乎是只幹壞事,不幹好事。在這種情況下,人們不再相信其官員,不相信其媒體,對官員佈置的工作,與其說是支持,不如說是抵制。因為相信其官員、相信其媒體,就等於欺騙自己。因為支持官員佈置的工作,就等於助紂為虐、禍害人民。

在今天這個時代,官員及其媒體,如果說不是全部變質,至少也可以說,是大部變質了。在這種情況下,人們對於官員及其媒體,與其說要多一些相信,多一些支持,不如說要多一些不相信,多一些不支持。這樣,人們判斷這個時代的問題時,才能少一些錯誤,多一些正確。這樣,人們的福祉,才能少一些被損害,多一些有保障。這樣,當黑暗過去,光明到來,別人問我們:你在那個時期,到底幹了些什麼?我們才不會為自己在那個時期,與權貴一起欺騙人民、欺壓人民,而無比羞愧。也不會為自己在那個時期,曾無所作為、明哲保身,而心感不安。而會不無驕傲地說,我們與邪惡抗爭過!我們盡力揭露過它們撒下的謊言,勇敢抵制過它們讓我們幹的壞事。為此,我們感到問心無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