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將推大尺寸屏幕iPhone:最大6英吋(圖)

發表:2013-09-06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6日訊】蘋果公司正計畫下週發布一款高端iPhone和一款廉價版iPhone,而目前該公司似乎還希望走得更遠。開發大屏幕iPhone的計畫表明,隨著與三星之間競爭的白熱化,蘋果公司正在調整智能手機戰略,尋找新的增長動力。

三星提供了不同價格和尺寸的智能手機產品,目前在智能手機市場處於領先。本週三,三星發布了新款手機Galaxy Note 3。這款手機配備了5.7英吋屏幕,因此也被認為是介於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之間的「平板手機」。

目前尚不清楚,在首次推出廉價版iPhone之後,蘋果公司最終是否會採取類似的多尺寸、多產品策略。在做出選擇前,蘋果公司通常會測試多款設備和配置。

不過瞭解蘋果公司計畫的消息人士表示,相對於一年前,目前蘋果公司這樣的意願更強烈。元件供應商則表示,近幾個月蘋果公司已開始測試大尺寸屏幕iPhone,並且對4.8英吋屏幕尤為感興趣。消息人士同時表示,蘋果公司下週二即將發布的兩款iPhone屏幕尺寸與iPhone 5相比不會改變。蘋果公司發言人則拒絕對此置評。

多尺寸戰略

蘋果公司此前曾在iPod中採用多尺寸戰略,當時整個iPod產品線正趨於成熟。提供多種尺寸的iPhone有助於蘋果公司應對三星的威脅。在美國國外市場,三星和聯想等公司仍在繼續擴張。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Tim Cook)今年4月表示,蘋果公司已看到中國市場的巨大機遇,這一市場首次購買智能手機的消費者之多出人意料。提高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將幫助蘋果公司重新實現營收和利潤的高速增長。

三星和其他智能手機廠商發布多種類型的設備是為了吸引更廣泛的用戶,尤其是在中國和印度。本月,蘋果公司將今年首次推出兩款新智能手機。作為對比,三星今年以來在全球範圍內已發布了超過5款智能手機。

蘋果公司正針對谷歌Android發起公關行動,而三星熱銷的手機均採用Android系統。今年3月,在三星發布新款Galaxy S4之前,蘋果公司全球營銷主管菲爾·席勒(Phil Schiller)表示,Android手機的服務和硬體無法提供無縫的體驗。蘋果公司此前也對三星和其他Android廠商提起了專利權訴訟。

去年,蘋果公司在iPhone 5中增大了屏幕尺寸,但分析師認為,僅僅調整屏幕尺寸還不夠。價格也是iPhone落後於競爭對手的一大因素。蘋果公司最新款iPhone的無合約價格為650美元,而三星則在中國、印度和印尼等市場提供了價格低於100美元的產品。根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的數據,儘管所有主流智能手機廠商的銷量都在增長,蘋果公司第二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下滑至14%,低於去年同期的19%。而三星的份額則從去年同期的30%上升至32%。

或放棄喬布斯理念

三星的戰略帶來了競爭優勢。由於控制了整個智能手機生產流程,三星能比蘋果公司更快地向市場推出產品。三星在自己的工廠中生產各種元件,包括晶元和屏幕,因此可以迅速調整設計,推出新產品。另一方面,蘋果公司則依賴鴻海和和碩等供應商提供元件及組裝產品,因此必須與供應商很好地配合。

蘋果公司的商業模式是發布少量、高質量的產品。已故的蘋果公司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常常談到這一點。他曾在接受《商業週刊》採訪時表示:「專注和簡化是我的咒語之一。」他還表示,他曾對蘋果公司可以從事的1000件工作說不,以確保公司不會走上錯誤的軌道,或試圖做得太多。

到目前為止,蘋果公司通常每年只發布1款iPhone,而每兩年推出新的外觀設計。這一方面有助於控制與開發和製造相關的生產成本,同時也有助於提升質量。近幾個月,蘋果公司已表示,新興市場消費者似乎青睞價格較低的智能手機iPhone 4,並在印度等國家啟動了以舊換新項目鼓勵消費者購買。一名消息人士表示,iPhone 4S目前仍是蘋果公司銷量最好的產品之一。

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公司的廉價版iPhone將和新款旗艦手機一同開售,並有多種顏色選擇。而新款旗艦手機將支持多種新功能,例如指紋感測器。

来源:新浪手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