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蠻子嫖娼被批 堵言路醉翁之意?

發表:2013-09-06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6日訊】導語:中國網路名人、微博打拐發起人之一薛蠻子最近因涉嫌嫖娼被北京警方拘留。中國官方媒體立即群起而攻之,對薛蠻子進行連篇累牘的聲討和批判,並且還把攻擊的矛頭指向其他網路意見領袖。與此同時,中國許多網民因「傳謠」而被捕,各地一派黑雲壓城城欲摧的景象。聯想到最近習近平號召宣傳機構監管網際網路,主動出擊,佔領新興輿論陣地,不能不讓人們對官方打擊「傳謠」的真正動機產生質疑。VOA衛視記者江河在火牆內外節目裡為您介紹有關詳情。

正文:就在薄熙來案庭審正在進行之際,網上傳出一件與薄案無關的性醜聞。新浪微博大V薛蠻子被爆因嫖娼被拘留。之後,中國央視在其最具官方影響力的[新聞聯播]節目中用長達3分鐘的時間播報「薛蠻子嫖娼」事件。

與此同時,各大官媒紛紛發表評論,對薛蠻子的人品進行口誅筆伐,並且專門拿他的「網路大V」身份說事兒。

此前,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召集了包括薛蠻子在內的一批網路名人舉行[網路名人社會責任論壇],批評一些網路大V轉發謠言和負面新聞,並且就傳播正能量、共守「七條底線」達成共識。此舉被一些分析人士視為對網路意見領袖的警告。

薛蠻子因嫖娼被拘事件在網路上引發了廣泛的爭議。許多人認為此舉是典型的選擇性執法,也是一種釣魚執法。

新浪微博有一條題為「嫖娼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帖子,正文是:「公知薛蠻子嫖娼,攤上大事了。陳獨秀嫖娼被北大除名,跑來上海組黨,偉大光榮正確。列寧嫖娼還感染梅毒,革命導師。執法部門和媒體在薛案上‘選擇性曝光’,更本質的在於意識形態的‘選擇性否定’----因為嫖娼的私德問題從而否定公共言論的公德問題,完全視意識形態而定。」

北京警方則聲稱他們並沒有故意設套抓薛蠻子,並且一口咬定這位微博大V是自己撞到警方槍口上的。一名警察稱他當時根本不知道薛蠻子是誰,直到幾天後接受採訪時才知道。

可是,很多網民並不相信警方的解釋。有的人說:「小哥,你是不知道,可不代表某些人不知道啊。」也有人說:「哦,是薛老自己撞在槍口上的。同學們信嗎?反正我不信。」還有人說:「越描越黑,今天才知道抓的是誰,那前幾天怎麼連網名都說得一清二楚!」

在北美華人網站文學城,網民「七老八十」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要掙共產黨的錢,還要和政府作對能有啥好下場,60歲了還沒活明白?估計早就被盯上了。」網民「英臺」則調侃說:「還是薄熙來做官好,‘與多名女子發生和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卻不必受到法律制裁,權色交易比錢色交易高尚?」

就連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都在新浪微博上稱:「不能完全排除官方是在通過抓嫖娼‘整’薛蠻子。通過性醜聞、偷漏稅等‘整’政治對手,這是全世界政府通行的‘潛規則’。所以善意提醒熱衷政治對抗的人士,走這條路,自己的屁股一定要乾淨。你如果真有短,又逢官必反,早晚會搞砸。」

具有諷刺意義的是,在長達5天的薄熙來案庭審中,央視的新聞聯播在前4天不但閉口不談這一重大事件,反而殺氣騰騰地抨擊大V傳謠。許多網民對央視這種「厚此薄彼」的做法提出了批評。

一位網民引述西方媒體有關選擇新聞的一條重要標準說:「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另一位網民則稱:「嫖娼不是新聞,薛蠻子嫖娼也不是新聞。央視、光明網這麼隆重地播報和評論,這才是新聞。」

網民「我是小留」在文學城網站評論說:「什麼時候官員嫖娼也能在新聞聯播給予這麼高的關注度,那這個國家就真正有希望了。」

共識網刊登了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撰寫的一篇評論,題目是:「公權與私域--警惕公權力法外濫權侵害公民」。蔡教授在文中說:「這次抓薛蠻子,居然央視都播報,下三爛的做法使央視墮落到市井爛報的水準,而不是國家新聞機構。是央視自己貶損自己。」

網上流行的一個段子說:「看守所裡,李天一仰慕地對著薛蠻子說:叔,你是如何成為嫖客的?我媽想讓我當嫖客都想瘋了,快教教我!薛蠻子意味深長地撫了撫李天一的頭:大侄子,你發表點兒有獨立思想的帖子,你很快就成為嫖客了。」

在當今的中國大陸,賣淫現象不僅是死灰復燃,而且是蓬勃發展。最近上海法官集體嫖娼醜聞就是中國繁榮「娼」盛的真實寫照。

許多網民認為,網路大V薛蠻子嫖娼與貪官污吏嫖娼本質不同的是:薛蠻子不是官員,他既沒有挪用公款,也不靠奸商買單。薛蠻子嫖娼是私德問題,而官員嫖娼則涉及到濫用公權力。但官方媒體卻利用此案大做文章,這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得出的結論是:「新聞播報時不說公民薛嫖娼而是說大V薛,實質是要殺雞給猴看,警告所有在網路上說話的人,即大V我都抓,你們都小心點管住自己的嘴。這是以抓嫖為名行封口之實,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說穿了是壓制言論。」

最後,我們就用網民根據經典紅歌[說打就打]重新填詞的惡搞歌曲[說抓就抓]結束這期的火牆內外。

視頻:新版[說打就打]-[說抓就抓]「說抓就抓,說關就關。拽一拽手中線,釣個薛老蠻。順我者昌,逆我者嫖娼。釣魚執法,叫他心膽寒。抓個大V做樣板,讓你發帖手發軟。不抓個公知嫖客不是好漢,抓他個樣兒殺雞給猴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