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中國人和美國人

作者:佚名 發表:2013-09-06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6日訊】中國官員說,個人的利益必須讓步於大部分人的利益,國家和集體的利益,你們應該顧全大局,勇於犧牲。善良的或自私的中國老百姓同意了或者不得不同意了,自我犧牲或者犧牲了別人,結果他們很快發現,事實上被犧牲的全是他們這些普通老百姓,而保護了的僅僅是一小部分人的利益。就像經受不住誘惑與魔鬼交易的人一樣,他們並沒有過上更好的生活,他們失去了更多。貧窮和災難的根源其實不過是人的自私和貪婪。 

如果美國有同樣的人敢說同樣的話,勇敢的美國公民會說,我們不需要他人的犧牲,我們應該攜手共度難關,每一個人的利益都必須本著平等和公平的原則得到保障,我們不能以保護大部分人的利益為藉口犧牲小部分人哪怕是個人的利益,今天如果沒有人為他的利益而呼籲,那麼同樣的命運明天就會落到我們頭上。於是,美國每個人的利益都得到了保障,他們的國家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中國官員告訴中國人民,中國腐敗,會賄選的,所以中國和中國人還不能擁有民主,有了民主中國就會亂套,你們還是把權利都交給我吧。中國人民同意了或者不得不同意了,他們的權利毫無反抗地被剝奪了。

如果美國有同樣的人敢說同樣的話,自信而獨立的美國公民會說,別拿我們當傻子,我們不怕麻煩,我們要自己給自己做主,誰敢腐敗,誰敢賄選我們就把它揪出來給他好看!我們自己守護自己的利益,權利永遠在我們自己手上,誰也別想糊弄我們!
  
中國官員說,你們傻呀,免費教育,給窮人的孩子提供足夠的營養,提供更好的醫療保障,那國家得花費多少錢呀,負擔多重呀,再說你的孩子比別人少,你身體也比別人好,多虧呀。一些中國老百姓認為有道理或不得不認為有道理,於是中國人為各自孩子的醫療、教育付費,各自承擔各自的風險。

如果在美國有同樣的人敢說同樣的話,智慧的美國公民會說,這些孩子都是美國公民,上天賦予了他們為人的權利,我們應該尊重他們的人權並且幫助他們得到。只有他們有良好的營養並提供足夠的醫療保障他們才會長得又壯又聰明,只有讓他們從小享有平等的權利、良好的教育,給與他們充足的關愛,他們長大了才會熱愛我們的國家,勤奮工作,這樣他們才能交更多的稅,為我們的國家創造更多的財富。我們都會從中得益。他們要是沒有這些保障,生病了沒法治會變傻,營養不好會發育不良,沒有好的教育沒人關愛說不定會仇恨這個社會甚至走上犯罪,我們不但失去了可以給我們創造很多財富的勞動力,還可能不得不承受他們的仇恨帶來的破壞和傷害,萬一他喪失了勞動能力或犯罪他這一輩子就只會白白消耗國家和社會的財富,你拿我們當傻子糊弄是吧。
  
中國官員說,住別墅住大房子,一年四季不關空調,到哪兒都開車去,美國人那樣的生活方式是奢侈浪費,他們消耗了全世界近四分之一的能源,如果我們都那樣,全世界的資源經不起消耗。所以你們不要學他們。中國人想想也是或不是也是,於是接受了只有一小部分「有錢人和領導」能過那種生活的事實,一聲不吭地過著節衣縮食的緊巴生活。

如果在美國有同樣的人敢說同樣的話,美國公民會說,我們的每一分財富都是我們用智慧和辛勤勞動換來的。我們不偷不搶,為了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們拚命工作,我們奮鬥,我們得到。我們制定了最為公平有效的社會秩序讓個人和社會都能最有效地發展,我們為孩子們配備了最好的設施和學習條件,我們中學的教學條件比中國大學都要好很多,我們培養了有愛心有責任心誠實有正義感的公民,我們一戶農戶所生產的糧食和資源比中國一千戶生產的還多,我們花巨資建立了世界上最優秀的大學和科研機構而且還在不斷加大投入,我們制定了最公平的政策來培養和選拔人才,我們每年還為全世界其他國家最優秀的人才支付數以億計的獎學金或者工作酬勞並且想方設法把他們留下來,我們為高科技人才提供了最為便利有效的成功機會,當然他們也為我們的社會創造了難以估量的財富,我們為什麼不能從我們的智慧、友好和寬容得到回報?!財富總會向高效廉潔公平智慧的地方聚集,這是自然規律,這也是公平。我們創造了這麼多,為什麼不能消耗多一點的財富和資源?憑什麼要求我們過那些不肯為效率、公平和智力付出的中國人一樣的生活?!
  
總之,美國能讓中國過去的懶人變得勤奮,因為有了奔頭;美國能讓中國過去的不守規矩的人變得規規矩矩,因為所有的規矩都是最必須最簡要的,不再有亂七八糟莫名其妙的規矩讓他們有走捷徑的衝動;美國能讓原來悶聲發大財對他人和社會不聞不問的中國人變得慷慨,樂於捐助,因為他們衷心感謝這個社會給了他們公平和機會。如果你沒有去過美國,請相信我,這真的就是美國。它的真實度就和我所描述的中國一樣。或許基於不同的遭遇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我只能保證我說的都是實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