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心臟健康的九種簡單小偏方

發表:2013-09-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7日訊】心臟病無疑是影響人們健康的大敵,不過隨著科學研究日益深入,現在對於心臟病的預防也變得越來越容易,美國《健康》雜誌為那些想保持心臟健康的人們提供了簡單易學的九種小偏方。

1、喝牛奶

在美國心肺血研究所發起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天喝3次牛奶的減肥者比其他人血壓降低將近4點,而血壓增高會損害動脈,提高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2、打太極

太極拳中包含一系列舒緩、放鬆的動作,每天打30分鐘太極拳可以降低血壓。據有關研究表明,連續12週打太極拳後,血壓可降低將近6點。

3、吃魚

休息時的心率是衡量一個人是否有心臟病發作風險的指示器,休息時心率較快者,猝死的機率較高。吃魚可以降低心臟病發生機率。美國哈佛醫學院的研究發現,每月至少吃5次魚(比如金槍魚或鮭魚)的人比每月至多吃1次魚的人,休息時的心率平均每分鐘要低3.2次。研究者們相信,那是因為魚類中的歐米伽3脂肪酸在發生作用,但具體原因尚不清楚。

4、喝石榴汁

石榴汁對動脈硬化有很強的減緩甚至抵抗作用。在美國科學院一項研究中發現,喝過石榴汁的實驗鼠,其體內膽固醇的沉積程度降低了30%。石榴汁的抗氧化物含量甚至超過了藍莓汁、柳橙汁和紅酒。

5、蘸醬油

據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表明,現在被廣泛用於醃製品、調味料或燉菜中的深色醬油,有助於對抗心臟細胞損壞,諸如抽煙、肥胖或糖尿病等造成的影響。深色醬油中的抗氧化劑含量是紅酒的10倍,對心臟病有很好的預防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醬油的含鹽量較高,可能會導致高血壓,消費者最好選購低鹽醬油。

6、大笑

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表明,愛看諸如《都是瑪麗惹的禍》之類喜劇電影的人們,相比那些愛看諸如《拯救大兵雷恩》之類普通電影的人,通常前者血流量較好。這項研究的主要負責人、預防心臟病學中心主任邁克爾.米勒建議人們,為了心臟健康,每人每天至少要大笑15分鐘。

7、多睡覺

那些每晚睡眠少於5小時的女性比每天睡眠達到8小時的女性,患心臟病的機率要高出30%,這是美國波士頓的布萊根婦科醫院的研究結論。睡眠過少很可能對婦女的性激素、血糖以及血壓造成嚴重損害。

8、深呼吸

研究表明,每天保持15分鐘、每分鐘10次、堅持兩個月以上的深呼吸,有助於降低血壓。美國國家抗衰老學會的高血壓研究專家、醫學博士大衛.安德森說,呼吸過淺會延遲體內的鹽排泄,容易引發高血壓。

9、聽慢節奏音樂

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多聽舒緩、柔和的慢節奏音樂可使心率正常,有益心臟健康,反之快節奏音樂則可增加呼吸次數,並且加速血液循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