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國聯合聲明譴責敘政府使用化武(圖)

發表:2013-09-07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聖彼得堡召開的20國集團峰會,其中11國領導人和代表就敘利亞問題發表聯合聲明。

【看中國2013年09月07日訊】華盛頓 — 美國等11個國家的領導人和代表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召開的20國集團峰會的間歇就敘利亞問題發表聯合聲明。聲明指責敘利亞政權要為上個月發生的導致大批男女老少喪生的化學武器襲擊負責,並表示必須對此做出「強烈回應」,不能坐等安理會「無休無止的失敗程式」。

*譴責敘利亞政府要為化武襲擊負責*

這份11國聯合聲明「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8月21日發生在大馬士革郊區的化學武器襲擊事件。聲明說,「證據清楚指明,敘利亞政府要為襲擊負責,這是該政權使用化學武器的行為模式的一部分。」

聲明說,「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對這一嚴重違反世界準則和良知的行為做出強烈回應,以此發出明確訊息,那就是,這類暴行永遠也不能重演。那些犯下了這些罪行的人必須被追究。」

*安理會癱瘓 不能無限坐等*

聲明說,簽署聲明的各國一向支援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強有力的決議,但「認識到過去兩年半來安理會一直處在癱瘓狀態」。聲明說:「世界不能等待無休無止的失敗程式,這只能導致敘利亞國內苦難和地區動盪的加劇。我們支援美國和其他國家所採取的加強禁止使用化學武器的努力。」

不過,這份聲明沒有明文使用「軍事回應」或「軍事打擊」這類字眼。

*譴責各方踐踏人權 致力政治解決*

聯合聲明還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敘利亞境內所有各方的所有踐踏人權行為,並重申尋求和平與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聲明說:「我們致力於最終結果將是一個統一的、包容性的和民主的敘利亞的政治解決方案。」

簽署聯合聲明的國家有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義大利、日本、南韓、沙烏地阿拉伯、西班牙、土耳其、英國以及美國。

*繼續尋求歐洲共同立場*

聲明最後表示,簽字的歐洲各國將繼續努力推動達成歐洲的共同立場。

在歐洲國家中,法國總統奧朗德積極支援打擊敘利亞,但曾經力主嚴懲阿薩德的英國首相卡梅倫在議會對動武說「不」後,已決定不參加軍事行動。德國政府排除了參加軍事行動的可能,也沒有簽署這項聯合聲明。

原標題:11國聯合聲明譴責敘政府使用化武並支援美國努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