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發出的8大求救信號 千萬別忽視(圖)

發表:2013-09-10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0日訊】生活起居的節奏加速,讓年輕人對許多細節之處無暇顧及,其中甚至包括自己的健康。如今廣義的心血管疾病已經成為危害人類生命健康的一大殺手,但由於年輕人對疾病早期發出的預警信號不是很重視,常常會認為「忍一忍就過去了」,卻讓這種錯誤想法延誤了最佳的治療時間。

對於心臟來說,最明顯的疾病徵兆就是胸部不適了。當然並不是所有胸部不適都由心臟病引起,但如果每次胸部不適的位置固定,性質明確,這就要高度懷疑心臟病的可能。

這種不適通常表現為一種壓榨感覺,而並非就是劇烈胸痛抑或胸口的燒灼感。又或者是當你在飽餐、寒冷、吸菸、看情節緊張的電影或電視時發生,會發生心悸。比較典型的情景是寒冷早上,飽餐後,抱著小孩,怕上班遲到,急匆匆趕公共汽車而感覺到胸悶心悸。

除了這些與心臟相關的信號外,還有一些徵兆是常被人們忽視的。

1、咳嗽

持續的咳嗽可能是心力衰竭的症狀,心衰患者往往痰內帶血絲,甚至出現粉紅色泡沫痰。

2、噁心或食慾不振:

右心衰竭所致的腹部各臟器瘀血腫脹時,會感到自己的胃部不適或噁心欲嘔,並且食慾也會明顯下降。

3、身體其他部位的疼痛:

心臟病發作時,疼痛往往開始於胸口,然後蔓延到肩膀、手臂、肘部、背部、頸部、下巴或腹部。但有時沒有胸痛卻是身體其他部位反覆發作的位置固定、性質一樣的疼痛,也該引起高度重視。

4、快速或不規則的脈搏:

偶爾心跳過快不必擔心。但是如果快速或不規則的脈搏,特別是伴有明顯乏力、頭暈、呼吸急促等,可能是心臟病發作的前兆。如果不進行及時診治,嚴重者可導致中風、心衰甚至猝死。

5、氣短:

呼吸急促也可能暗示心臟病發作。感冒後僅僅從事輕微勞動便感到心悸、疲乏,或走路稍快就覺得氣急。特別是晚間睡覺枕頭低時感到呼吸困難,需要墊高了枕頭才能入睡,也不可忽視。

6、極其乏力:

在心臟病發作前及發作期間,乏力是心臟病發作常見症狀之一。有些四肢發達的壯漢,剛出卡拉OK廳想回家,明明知道自己車子就停在馬路對面,卻突然覺得走到馬路對面非常艱難,有的甚至感覺到連拿一杯茶或一張紙的力氣都沒有。

7、出汗:

尤其是突然出一身冷汗,即使是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還不停地出汗,這可能也是心臟病發作的常見症狀。

8、常在噩夢中驚醒:

熟睡或做噩夢過程中突然驚醒,感到心悸、胸悶、呼吸不暢,需要起來坐一會兒才好轉。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