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捉醮婦(圖)

發表:2013-09-10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0日訊】

磨滅親夫事可嗟
攜資好去抱琵琶
非因再醮宜償命
善惡難瞞大老爺

松江府,漕涇鎮鎮公所前,有一家普通民戶,其女兒,年少時與某甲通姦,父母並不知道。另有一個小商販某乙,是金陵人,流寓在這裡做做小生意,聘娶了這姑娘為妻。某甲就藉口是姑娘的親戚,常來小商販家與之幽會。

不久某乙得了病,這女人想讓他快點死,就不聞不問既不請醫侍藥,也不管茶水飲食。某乙病越來越重,就死了。這女人就把全部資產佔為己有,改嫁某甲。過了一年多,這女人忽然得了瘧疾,病一發作,就見到以前的丈夫向她討命。她害怕,就逃回了娘家,鬼竟然不來了,病也就好了。住在娘家好幾年,不敢回去。

有一年的清明節,這女人去到城隍廟看賽會(祭初表演),回到家裡,瘧疾又大發作,高燒時嘴裡嘰哩咕嚕說著胡話,家人以為是高燒,說譫話,仔細一聽,語音像是金陵口音,她母親感到奇怪,就問:「你是誰?」病人說:「我就是某乙。我病時,被她凌辱虐待,死後她又把我資產裹攜和她姦夫去享樂。前年就要向她討命,被她偷偷逃脫,找了幾年才找到她,今天再不能饒她了!」說完,她自己用指甲撕扯肌膚,遍體血漬狼藉。

鄰人前來解勸說:「討命對你也沒有好處,再說也不是有意謀殺!不如延請高僧為你追薦!」鬼不答應。又許諾他以後每逢年節都設祀享他,他也不同意。當時這女人的兒子已經三四歲了,娘家母親說:「就把這孩子過繼給你作兒子,行不行?」鬼厲聲說:「我要這個雜種做什麼!」

自此以後,不是自扯頭髮,就是自打耳光,要不就自掐肌膚,藥送到口邊,就自扼咽喉;有時候全身一絲不掛,跪在地上,一會兒哭一會兒笑,一會兒唱一會兒罵,一會兒又大聲嚎叫,真是困苦萬狀,目不忍睹,但求速死。

有人很可憐她,乘鬼附在這女人身上時,對他說:「你來索命,為什麼不讓她快死?」鬼說:「她從前折磨我時,也是讓我求死不得!所以也讓她受受這種活罪!到時我自會同她一道去見大老爺當面對質!」 這樣過了半個多月。

一天午後,很安靜,大家以為鬼走了。到黃昏時分,她母親在房中見鬼從外面進來,手拿鐵練,轉瞬又不見了,已經附在這女人身上,大聲說:「今天到期了。把你鎖去見大老爺!」說畢用手自己扼住自己的脖子而死。

坐花主人說:「孀婦再嫁,鬼雖有怨,但不會仇恨。之所以仇恨,是因為她已先有了要他死的黑心了!在他生病期間,凌辱虐待他,已無夫婦之情;死後又攜產再嫁,已明顯表白了她早有異心。這種心地和行為,令人傷心刺骨,比用刀子親剖其腹更有甚之!‘我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事見《晉書》),一語誅心,千秋定案!」

来源:坐花志果(白話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