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在教師節怎麼答謝老師?(組圖)

作者:高娓娓 發表:2013-09-10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0日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國教師節。在這裡,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那些教會我如何生活、如何工作、如何快樂,影響著我的成長,助力著我的事業的恩師們。

祝願天下所有的老師們節日快樂,健康快樂!也有朋友好奇美國有沒有教師節,美國的學生和家長怎樣感謝老師,在中國教師節的時候,把我在美國聽到看到的相關內容,整理出來與博友們分享,也希望其他熟悉這方面情況的博友補充完善:

美國的教師節      

美國有很多節日,有官方和非官方的(民間約定俗成的一些節日)。像聖誕節、元旦等都是官方假日,會全國統一休假。而教師節、母親節、父親節等等,常被一些美國人認為是節日,在某些州也是法定或公休節日,但通常還是作為一般工作日就是非官方的民間節日。

美國的教師節和其他民間節日一樣,沒有固定的日期,是在5月第一個整周(5月第一個有完整7天的一週)的週二。美國國家教育協會稱它是「一個向教師表達敬意和表彰教師對我們生活所作貢獻的日子」。


歐巴馬在向教師表達敬意

最開始把教師節定在這個時間,大概是因為5月份美國學生的課程快結束了,學生和家長有時間給老師準備禮物

不過,美國的教師節並不是限定在週二那一天,而是整整那一個周,都被稱為「謝師周」。

有意思的是,美國教師節主要是給中小學老師過,大學教授們一般不過這個節日。

美國家長送老師什麼

在美國人眼裡,老師只是一個引導者而不是權威,學生是可以大膽地反對老師的意見,並直呼其名的,師生的關係是平等的朋友關係。不過,這並不代表老師在美國不受尊敬。

雖然美國的教師節是非官方的,但大多數美國人都比較重視這個節日,多數家長還有學生,都會想辦法表達一下自己的謝意。

總結了一下,常見的大概有以下幾種:

1、發電子郵件或郵寄賀卡(一枚自製的賀卡、一張寫有感謝話語的照片)。

美國孩子給老師做的感謝卡,很可愛很溫馨。

2、買一份小禮品

美國謝師周時,學生和家長一起給老師做的小蛋糕。

3、手工作品(可以是工藝品也可以是烘焙小點心,重點是必須自製,這樣更能體現出感恩之情)。


學生們一起給老師寫上祝福和感謝的話

4、送一張禮卡(美國人送禮很喜歡送禮卡,很方便。除了商店餐廳的禮卡,給老師的禮卡還可以是專門提供教學用品的商店禮卡。)

5、送門票(比如運動比賽、戲劇、音樂會等娛樂活動的票)。

6、家長聯合起來給老師舉行一個聚會(聚會一般主要吃點水果、點心或糖果,和老師聊天談心。話題很少聊孩子的成績,常常是交流一些孩子在家裡和在學校的趣事,或者家長裡短)。


教師節午餐會海報,老師和家長一起聊天談心

7、捐獻活動(如家長可以申請去老師班上做義工,給班級或者學校捐獻些物品)。

8、集資送禮(指派一名家長負責募款,購買代金禮券贈送教師)。

美國國家家長教師協會最近調查了部分教師對學生送禮的看法。調查結果顯示,感謝卡是老師們喜愛的禮物,而食品則不大受歡迎。此外,能夠在教室裡用得上的東西絕對是饋贈教師的不二選擇。

另外,美國校園槍擊事件發生後,還有人建議家長集資買防彈背心送給老師。

不能接受宴請

在美國,家長請老師吃飯非常少見。按美國學校的規章制度,老師不能接受家長或者學生請吃飯。一旦被發現,老師很可能就被辭退。

在美國人看來,吃了家長的飯,很可能影響老師對孩子的判斷,可能出現偏袒現象。

有位剛移民到美國來的家長,聽說美國的教師節到了,想請老師吃飯,一塊坐坐。問了所有老師,沒有一個去的。家長以為老師不喜歡他的孩子,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學校有規定。

禮物價值不能超過5美元

教師節的時候,老師收到小禮物非常開心,收到貴重禮物就另當別論了。紐約市就有一項規定,要求每名學生的禮物價值不得超過5美元。教育部門不僅限定了禮物的價值,還強調學生們送老師禮物應該遵循「自願且廉價」原則。教育部官員稱,這一規定是為了避免老師與學生間的利益衝突,避免老師對學生有不公平的待遇。

有一次聽朋友說,他們孩子的學校過教師節,有位華人家長給每個老師買了價值30美元的禮品。

後來禮物原封不動退了回來,老師的理由是學校不允許,如果違規會被處罰。

在一個留學生論壇上看到,有位孩子剛到西雅圖上學的中國家長,為了感謝學校老師的幫助,買了個Ipod送給老師,當時大概200美元左右。老師當即表示太貴重了,不能收。見家長執意要送,老師就說可以捐獻給他們的學校圖書館。

但是第二天,家長卻收到了學校退回來的禮物,還有一封信函。信上說:出於尊重你們家人的想法收下禮物捐贈給學校圖書館。但學校的政策是任何機構或教員都不得接受來自申請人家庭的禮物。

制定這個政策是為了避免一個申請人不夠格卻被接受。你的兒子被接受也僅僅是憑藉他自己的能力。我們希望盡量減少跡象讓他感覺自己被接受是一個禮物幫助了他。
      
說明:部分資料和圖片來源於網路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