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VS夏業良:北大教授如何當?(圖)

發表:2013-09-10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鄭州訪民聲援北大教授夏業良(權利運動/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10日訊】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週一發表評論:做北大教授,先要通過校內考核。該文在環球網首頁的標題是:希望北大堅持按正常程序對待夏業良問題。北大教授夏業良說,這是該報主編胡錫進的「公開造謠」。

*環時評論抨擊夏業良*

環時9月9日的一篇署名「單仁平」的評論說,夏業良成了「問題」。「夏業良近日在推特上不斷發帖,宣稱自己因為「反專制」面臨被學校解聘。「而據本報瞭解,目前高校剛剛開學,北大一年一度的教授聘職工作正在進行中,夏去年就未能通過教授崗位考核,他現在‘主動出擊’,大概是自己心裏沒底,因而‘以攻為守’。」

不少讀者都知道,這個單仁平就是該報主編胡錫進。而這篇文章所用的是「據本報瞭解」,因此,遭到北大教授夏業良的反擊。

*夏業良:胡錫進「造謠誹謗」*

夏業良通過參與網說:「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 (筆名:單仁平)公開造謠,本人去年業已通過崗位業績考核,胡主編卻在環球時報社論中說我沒有通過,屬於惡意造謠誹謗。請胡公布向他提供不實信息的人名與職位,否則本人保留起訴胡錫進誹謗的法律權利。」

單仁平的文章還說:「夏的推特帳號上充滿了攻擊中國現行政治體制的言論,他抨擊現行體制‘反民主’、‘反法治’、‘反人類’,稱當下中國為‘專制’我們不知道他是否在北大的講壇上也這樣說話,但推特的記錄顯示,夏的思想和政治立場都很極端。」

夏業良教授剛剛結束了在美國大學的研究項目回到北京大學。他在其正式「聲明」前說:因我目前仍不能登陸推特,請代為發布和廣泛傳播以下信息。夏業良曾在中國多個門戶網站註冊博客或微博帳號,但多數都已遭屏蔽或被下課。不過,夏業良在新浪註冊的新帳號夏業良九世仍在健在。他在該微博上說:

只要胡主編本人不會被嚇得主動刪帖,轉五千次都不成問題。 //@雷頤:把這篇社評轉500不就得啦! //@夏業良九世: 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今天專門寫一社評造謠並對我進行誹謗,我是應當感到自豪呢還是感到噁心呢?

網友江松philosophy 說:得,大家都快失業囉。 //@傾聽底層:這才叫豬八戒耍把式——倒打一耙:「北大是個搞教育的地方」,卻不讓@夏業良九世 老師正常工作,誰在「搞政治鬥爭」?

維基百科這樣介紹夏業良:(1960年-),中國經濟學家,安徽蕪湖人。 教育 1980—1984年,安徽大學本科。20世紀80年代先後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美國舊金山大學學習管理學和EMBA課程,1990年代曾在俄羅斯工作。 復旦大學經濟學碩士、博士。2000年7月—2002年6月,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博士後(是林毅夫教授指導的第一位博士後...)

(原標題:環時單仁平VS北大夏業良: 北大教授如何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