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一百萬個聲音 我們期望的世界(視頻)

發表:2013-09-11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1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0日在紐約總部出席由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編撰的《一百萬個聲音:我們期望的世界》報告公布記者會。這份最新報告記錄著來自全球各地100多萬民眾的聲音,說明一般民眾希望被納入2015年後發展議程中的優先工作事項。

聯合國新聞中心報導,《一百萬個聲音:我們期望的世界》(A Million Voices: The World We Want)這份報告將作為千禧年發展目標在2015年到期以後,發展議程中的優先工作事項。蒐集了來自世界不同地區、具有不同背景的100多萬民眾的意見,其中超過一半為30歲以下年輕人。報告中明確體現出的一點就是,民眾參與的全球性意願。

潘基文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10多年中,國際社會在落實千禧年發展目標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展,許多國家實現了千年發展目標中有關改善教育、提供清潔飲用水、減少疾病、消除貧困、促進性別平等等方面的目標。

潘基文說,「最重要的是,這100萬個聲音告訴我們,一項重要而迫切的工作正擺在我們面前:就一項新的發展議程達成協議,這一服務於民、服務於地球的議程和千年發展目標框架一樣簡單而有力。一個新的時代需要新的願景,在為談判提供支持的同時,聯合國將繼續把民眾的聲音帶到談判桌上來。」

潘基文強調,當前正在進行的制定2015年後發展議程的工作,將有助於國際社會重新協調其消除極端貧困,以及為實現一個人人共享繁榮、和平、永續發展、平等和尊嚴的世界描繪出進程的努力;而這也正是聯合國在過去一年中以「我們期望的未來」為主題,發起了一項史無前例的全球性對話的原因所在。

《一百萬個聲音:我們期望的世界》報告由聯合國發展集團(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Group)編撰。成立於1997年的聯合國發展集團,由包括開發計畫署(UNDP)在內的多家從事發展援助及相關活動的聯合國方案、基金和機構組成,其主要任務為指導、協調、統一和調整聯合國系統的發展活動。

這份報告帶來的重要訊息包括:
─民眾要求在型塑和改變他們的世界中扮演角色。
─千禧年發展目標所涵括的基礎性範圍依然非常重要。同時並呼籲要加強企圖心和迫切性。
─民眾對於他們感受到的不公不義憤慨難平,因為特別是針對貧困弱勢、邊緣人身上的不公平、不安全日益嚴重。
─挑戰困難又相互牽連,需要一項整合、宏觀、全球性的永續發展議程,以適用於所有國家與人民。
─民眾吁求一項立基於人權與公平、正義、安全的普世價值的發展議程。較佳的管理將有助於確保他們的需求。
─應該保持聚焦在具體、可衡量的目標上,但如何評量實踐的進程將有待改進。數據資料的改革將支持實踐責任的改革。

在聯合國為此計畫拍的影片《黎巴嫩:我們期望的世界》中,黎巴嫩的民眾分享他們的聲音。他們希望這個國家不要再有貧困,人們因而可以和平共生。女孩希望保護環境的法規與罰則必須徹底施行。

正在打電腦的白領男性說,國家之間必須要能努力合作,以達成在環境、健康、社會不公上所設定的發展目標。男孩希望孩子們能接受教育。男人支持制定選舉法律讓青年從政。

女孩說必須要能控制疾病,特別是在今日廣泛快速散佈的愛滋病。年長的女性表示,過去的日子早已過去,今天的女性受到與男性同等教育。戴著頭巾的女性說,男人的心智必須能夠接受一個概念,那就是女人也可以是他的老闆、督察或長官。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