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擁有巨大的化學武器儲藏(圖)

發表:2013-09-11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8月23日聯合國調查人員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區附近蒐集化學武器樣本的照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11日訊】華盛頓 — 敘利亞據信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化學武器庫之一,有大量的沙林毒氣、芥子毒氣以及VX神經毒氣。

外界對敘利亞化武的確切儲存量並不清楚,不過西方情報機構相信,阿薩德政權每年在研究機構和生產設施生產數百噸的化學武器製劑。

已知的化學武器儲存地點包括敘利亞西部城市霍姆斯、哈馬、拉卡基亞、薩菲爾以及首都大馬士革近郊,但是還有一些化武可能藏匿在全國各地。

敘利亞去年承認擁有非常規武器,但是從來沒有給出儲存的清單數量。大馬士革從來也沒有簽署過全球禁止儲存化學武器的條約,但卻是1925年達成的禁止使用化武公約的簽署國。

敘利亞的化武藥劑既有緻命性的,也有非致命性的。沙林毒氣能夠污染食物和水,但是芥子毒氣則讓人遭受化學灼燒的痛苦,而VX毒氣是所有神經毒氣中毒性最強的,可以通過皮膚侵入人體。

敘利亞被懷疑上個月向試圖推翻阿薩德政權的反政府武裝實施化武攻擊,導致1400多人喪生。美國總統歐巴馬隨後呼籲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以防止它以後再次使用神經毒氣。

但是現在,歐巴馬和其他西方國家領導人表示,他們願意考慮俄羅斯提出的一項建議,也就是把敘利亞的化學武器置於國際社會的控制之下,以避免將來繼續造成毀滅性災難。敘利亞已經同意這項建議。

但是,歐巴馬對是否有能力找到敘利亞的全部化學武器表示懷疑。歐巴馬總統星期一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的時候說,「重要的是確保國際社會確信,這些武器將得到控制,不被使用,以後會運出敘利亞並銷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