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不要熊貓眼 13招搞定黑眼圈(圖)

發表:2013-09-11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1日訊】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各種各樣的壓力導致黑眼圈成為了十分高發的肌膚問題,面對難看的黑眼圈,尤其是突發性的黑眼圈,MM們都束手無策,究竟應該如何去除黑眼圈呢?今天就為大家分享13條良計,頃刻幫你彈走黑眼圈。

年齡不同,黑眼圈成因不同

眼瞼部位的皮膚是全身上下最薄的地方,皮膚的色素或皮下的血流顏色很容易反映在眼皮表面。

一般人的皮膚有兩種顏色,背部較深,腹部較淺。如果你的眼部皮膚和背部顏色差不多,那解決起來就有些困難了。因為你的黑眼圈問題和可愛的大熊貓一樣,是天生的。不過,大多數人的黑眼圈還是後天造成的。

黑眼圈主要分兩種類型:

血管型黑眼圈,呈青色。

這是因為微血管的靜脈血液滯留,通常發生在20歲左右,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尤其難以避免。休息不夠會造成微血管內血液流速緩慢,血液量增多而氧氣消耗量提高,缺氧血紅素大增,從外表看來,皮膚就會出現暗藍色調。由於眼睛周圍分布著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貧血等因素,都會造成眼周肌膚瘀血及浮腫現象。

色素型黑眼圈,呈茶色。

這類黑眼圈的成因與年齡增長息息相關,一般會出現在中年以後。長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澱在眼睛四周,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揮之不去的黑眼圈。經常使用睫毛膏、眼線、眼影,卸裝時沒有卸乾淨,深色素的微粒慢慢滲透到眼皮內,久而久之形成黑眼圈。另外,血液滯留造成的黑色素代謝遲緩,也都會導致茶色黑眼圈的形成。值得提醒的是,色素型黑眼圈一定重在預防,一旦出現是很難消除的。

以冷熱敷去除黑眼圈的4個方法

1.冰牛奶冰敷

準備材料:脫脂牛奶,冰水適量,化妝棉兩張

使用方法

step1:將牛奶冰水按照1:1的比例兌和,充分混合均勻,然後將備好的化妝棉浸入冰牛奶溶液中;

step2:將化妝棉提起,微微提幹水分,然後敷於潔面後的眼部肌膚,閉上眼睛放鬆表情,保持15分鐘的時間,最後再用溫水洗淨眼部就完成了。

小貼士:牛奶是絕佳的美白材料,與冰水結合,敷眼時可以增加冰凍感來刺激眼部皮膚,從而促進眼部血液,加之牛奶的美白功效,起到雙管齊下的功效,具有出色的去黑眼圈效果。

2.鹽水熱敷

準備材料:食鹽適量,開水一杯,棉紗適量

使用方法

step1:往備好的開水里加入兩杓食鹽,用杓子攪動混合,放置至合適的溫熱溫度;

step2:用棉紗沾取熱鹽水,輕輕塗於下眼周肌膚,來回擦拭,直到鹽水變冷後,接著再重新沾取熱溫水,重複3個回合,最後再用溫水洗淨。

小貼士:鹽水具有消腫消炎的功效,融化鹽水來熱敷是個適合日常使用的去黑眼圈小方法,材料好找,每天可進行一次。

3.冰凍黃瓜汁

準備材料:小黃瓜一根,化妝棉兩張

使用方法

step1:將黃瓜洗淨去皮,切成小塊後放入榨汁機中榨取汁液,倒入杯中放入冰箱裡冷凍30分鐘的時間。

step2:取出黃瓜汁,浸入兩張化妝棉,等到化妝棉完全潤濕後,提起敷於左右眼部,保持15分鐘,揭下化妝棉,再用指腹輕輕按摩至吸收,最後清水洗淨即可。

小貼士:小黃瓜最為出色的補水保濕功效,在這裡也發揮了作用,不但可去除黑眼圈,同時還能緩解眼部乾燥,對於淡化眼部細紋也有一定的效果,值得大家一試。

4.酸奶冷敷

準備材料:脫脂酸奶半小盒,化妝棉兩張

使用方法

step1:將化妝棉浸入備好的酸奶中,讓化妝棉充分吸滿酸奶,直至完全浸濕;

step2:將臉部皮膚清洗乾淨後,把沾滿酸奶的化妝棉貼於左右眼部,閉上眼睛保持15分鐘,最後再用溫水洗淨即可。

小貼士:酸奶是大家很喜愛的美味飲品,平時一大瓶酸奶喝不完,則可把剩下的拿來敷眼,不但能去除黑眼圈,同時還能消退眼袋哦!

9大秘笈

方法一

準備材料:棉花球、冰水、冷的全脂牛奶

製作方法:

1、將冰水及冷的全脂牛奶依1:1比例混合調;

2、將棉花球浸在混合液中;

3、然後將浸的棉花球敷在眼睛上約15分鐘即可;要訣:棉花球可用化妝棉代替。

方法二

材料:紅砂糖、手帕或紗布

步驟:

1、將適量紅砂糖放入鍋內,以小火加熱;

2、冒煙時,再將紅砂糖包在手帕或紗布裡;

3、等到眼皮可以適應時,依順時針方向,慢慢熱敷眼睛四周。

方法三

將用過的茶包,直接敷在眼睛周圍一會兒,隔天黑眼圈就會慢慢消失!

方法四

準備兩片含有很多汁的蘋果放在緊閉的眼睛上,躺下來休息十五分鐘,多做幾次,黑眼圈就和你說拜拜了。

方法五

熱敷術:黑眼圈成因多數是休息不夠,以致血液循環不足,所以最好醒後立即用37℃-38℃的溫熱毛巾敷眼,冷卻再更換,敷10分鐘左右,黑眼圈即可減一半!

方法六

按摩術:起床洗個臉,用雙手幫雙眼作順時針方向打圈按摩,約5分鐘,可促進眼下的血液循環,黑眼圈瞬間可以變紅眼圈。

方法七

馬鈴薯攻陷法:新鮮馬鈴薯去皮切片敷眼約10分鐘。

方法八

把化妝棉滲滿冰水,敷在眼圈位置十五分鐘,直至化妝棉變暖便可換上新的一對。

方法九

使用比粉底液顏色淺一度的遮瑕膏遮蓋眼圈,可暫時「掩人耳目」,但謹記要和膚色協調配合。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