汁濃燜香大肉菜——南瓜紅燒雞翅(圖)

發表:2013-09-11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1日訊】材料:雞翅根8只,香菇3朵,南瓜半個,花椒20粒,大料2朵,白糖 20克,醬油100克,料酒60克,清水適量,大蔥段20克,姜5片。

做法:

1.將雞翅根用水清洗乾淨,鍋中倒入常溫的清水, 把雞翅根放進去,開大火煮。

2.待水沸騰後轉中火繼續煮3-4分鐘,之後開著火用筷子夾出雞翅根,然後關火。雞翅根控水待用

3.香菇用水洗乾淨,放在案板上縱向切成寬2毫米左右的薄片,待用。

4,南瓜用水清洗乾淨,保留外皮。放在案板上,先挖去裡面的籽,再將南瓜切成邊長2-3厘米的見方。

5.另找一個乾淨的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燒熱後加入白糖,不斷地用鏟子攪拌使其均勻地熔化在熱油裡。

6.待油麵出現大泡炮、之後再轉成小泡泡後關火。倒入雞翅根,蓋上鍋蓋以防熱油四濺。半分鐘後重新開中火,雞翅根的底面已經變成糖色,翻面將另一面也炒上糖色。

7.加入大蔥段、薑片、花椒和大料,翻炒幾下。

8.倒入料酒和醬油,不斷地翻炒。

9.轉小火,慢慢地炒出味道。

10.加入2-3碗熱水,水面快沒過雞翅根表面即可。大火燒開後,加鍋蓋轉中火慢燒。

11.大約15分鐘以後,倒入切好的南瓜塊兒。

12.逐漸收汁,待鍋底只剩一小層湯汁後加入香菇片,繼續燒2-3分鐘關火,盛盤即可。

小貼士:

1.雞翅本身腥氣重,紅燒之前最好先放在水裡煮開汆過,去掉血沫和腥味。

2.步驟2里提到了,雞翅根汆水煮出血沫後要開著火將其取出。這樣沸騰的水面會將血沫衝散,不會黏著在雞翅根的表面。

3.步驟10里,雞翅根炒制的階段完成後,要在裡面加入熱水,最好不要用冷水。否則熱的雞肉碰到冷水後容易收縮,不好燒熟,也難入味。

4.南瓜切起來很難,看似很硬、難煮,但其實它很容易熟,稍微一煮就很軟糯了。所以紅燒南瓜時要多看著鍋,不要燒到南瓜完全溶解在湯裡,有一部分溶解就很好了。
 

来源:Yukifoo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