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場合華人喧嘩…被噓(圖)

發表:2013-09-12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任勞工部長蘇麗絲(左二)日前在南加州華人社團活動上講話,台下民眾卻喧鬧一片,蘇麗絲不得不停下來請大家安靜。

【看中國2013年09月12日訊】很多華人都想要「融入主流社會」,但在一些華洋共聚的場合,部分華人並不注重公共聚會禮儀,引得主流人士不得不停止發言,並以「噓」聲警示。

日前南加州社區舉行的某大型活動中,華洋共聚,十分熱鬧。 但台上開「大會」,台下的華人卻各自聊天喧嘩,各開各的「小會」,絲毫不在意台上的人說什麼,缺乏應有的尊重和禮貌。

當時在台上的是前美國勞工部長蘇麗絲,她正在表彰台上近十位華人。 雖然如此「高階」官員在台上的重要活動,台下依然不安靜,各種喧嘩聲不絕於耳。 忍無可忍的蘇麗絲只好停下來,提醒大家請安靜。 但這一切並沒有效果,蘇麗絲只好舉起指頭說「噓!」,為了顧及在場人的面子,她又打趣說,「我還會用西班牙語講『請安靜』」。 即使如此,台下還是有很多華人旁若無人地聊天。 一旁的前州議員伍國慶也忍不住了,站出來再次請大家安靜,注意看台上的活動,結果依然收效甚微。

常參與社區活動的羅斯密張小姐說,華人參加活動時,確實不太注意安靜聽別人講話和發言,遇到自己沒興趣的內容,就毫不遮掩地表現出不耐煩,或者乾脆幾個人湊在一起聊天。 有時候聊天的聲音非常大,常常引得旁人側目。 而主流活動上,這種情形似乎比較少見。

張小姐說,某次參加洛縣警局的一個活動,因為人很多,後排的座椅幾乎看不到台上正在發生的事情,即使這樣,最後一排的觀眾也很安靜,努力爭取看清楚前面的狀況,而不是聊天。

南加大趙同學說,一些華人在公共活動上不經意地就嗓門變大,很多人沒有意識到自己說話聲音已影響到別人。 有一次某大公司到學校開招聘說明會,幾個講中文的學生聽著聽著,突然互相大聲交談,引得後面的學生大聲呵斥,讓在場的華人學生非常沒面子。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