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自帶的三個「消炎穴」:照海 商丘 丘墟(組圖)

作者:happytilliely 發表:2013-09-13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3日訊】 平常我們生病後吃的消炎藥大都是主含抗生素的,而抗生素是一種寒性的藥,經常服用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很大的危害。人類戰勝疾病,特別是與致病微生物的感染作鬥爭,抗生素一直發揮著重要作用,挽救了無數病人的生命,但是半個多世紀以來,因為抗生素的廣泛使用也帶來了一些嚴重問題。所以我們應該盡量減少吃消炎藥,實際上我們自身有極大的自癒潛能,而且在我們人體穴位中有三個很重要的消炎穴:照海,商丘,丘墟,可以消除腎經,脾經和膽經的炎,沒事時按揉按揉,既消炎又健康無副作用。

1、腎經上的照海穴

你能否有這樣的現象:咽喉部痒痛,有乾燥熾熱感,老是感覺嗓子裡有工具在那堵著,吐不出來又嚥不下往,可是不影響吃飯,可能伴有乾咳、乾嘔的症狀,西醫上稱為「梅核氣」,彷彿有個梅核堵住了喉嚨,它們在咽喉堆積,障礙了咽喉的氣血運轉,該病用消炎藥是起不了太大作用的;

還有的人長期患咽炎,而治療慢性咽炎不宜服用抗生素。因為慢性咽炎並非細菌感染,消炎藥物無法進入粘膜深層,殺死咽毒,反而會導致免疫力下降,加速病情發展。慢性咽炎越久越難治療。而按摩照海(和天突穴),可以護嗓。每次指尖掐照海穴,每次3∼5分鐘,天天不拘時候次數。天突穴可用指腹隨時按揉,局部有酸脹感便可。

晚上空調吹久了,喉部就有些不適了,按常情,只要這種現像一出現,必然接著咽喉腫大、發炎、發燒……趕緊按揉照海穴,咽喉不適現象很快會被遏制。方法:用兩手大拇指按摁住足部的照海穴,並閉著嘴,不要說話。一會兒,會感覺嘴裡津液,慢慢吞嚥下去,這樣幾次後,可去除不適。

照海穴的位置在足部內踝尖正下方凹陷處,是告別咽痛和失眠的強腎降火妙穴,對主持人、播音員、歌唱演員、教師、公司領導、肩周炎、失眠患者都很適用,按摁照海穴,可立即緩解胸悶、嗓子干痛、聲音嘶啞、慢性咽炎等症狀,對肩周炎、失眠有輔助作用。

2、脾經上的商丘穴

(位於足內踝前下方凹陷處,當舟骨結節與內踝高點連線之中點處取穴,見上圖),該穴正好對應於足底反射區中的下身淋巴反射區,因此可以治療各種炎症。為什麼揉這個穴能消除炎症呢?這是因為脾是管運血的,它能把新鮮血液運到病灶上去,髒東西被清走後,炎症自然也就消除了。脾經上的穴位都是幫助血液循環的,都能把新鮮血液引到病灶去,所以商丘穴可以消除下身的各種炎症,主治疾病:1.消化系統疾病:胃炎,腸炎,消化不良,便秘,痔瘡,黃疸;2.運動系統疾病:腓腸肌痙攣,踝關節及周圍軟組織疾病,腳氣;3.其它:小兒驚厥,百日咳,水腫。如患膀胱炎、尿道炎、盆腔炎等,一定要多揉揉商丘穴,把氣血引下來。同時還可以做跪膝法、揉其他穴位,效果會更好。

3、膽經上的丘墟:

位於足外踝骨的前緣,足底反射區的上身淋巴反射區,它是膽經的原穴,丘墟穴專門治療各種上火之症,也就是西醫所說的發炎症狀,比如牙痛發炎、眼睛紅腫發炎、嗓子發炎、咽喉腫痛,頭痛和乳房痛的炎症,跟它就更有關係了。

来源:別樣人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