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夫妻陪讀政策解讀(圖)

發表:2013-09-14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4日訊】日本留學有夫妻陪讀政策,而且陪讀在日本可以工作,但如果要上學則需要重新申請學習簽證。

關於陪讀的申請條件基本有以下幾點:

1)留學生至少在日本生活半年以上,通常要求一年以上。

2)要求是修士以上的留學生,博士是最容易獲批,本科生較難。享受文部省獎學金的國費生,通常不受這些限制,是很容易獲批的。

3)留學生本人要有200萬日元左右的銀行存款,每年200萬日元以上的固定收入證明(一般是指獎學金和學校提供的助學金、研究助成金等)

4)需要經濟擔保人。自費留學生本人因為沒有固定收入所以不能作保證人;一年的簽證也不能自行擔保;年收入不足200萬日元、銀行存款不足300萬日元的都不能自己作保證人。需找日本人做擔保。

對於剛去日本沒有經濟來源的人,只要能證明你在日本的主要經濟來源靠國外送金,即國內的父母來支援。在能確保兩人在日本正常生活的前提下,也是可以申請的,但需要父母有穩定而較高經濟收入的證明材料。申請時間最好選擇你到日本半年後。

申請家族滯在(即陪讀)需準備的材料如下:

1. 國內的身份證、戶口本的複印件(如果有護照,護照的複印件)

2. 結婚證以及結婚證和戶口的公證書

3. 你的在學證明

4. 你作為經濟保證人的經濟能力證明(銀行殘高證明、或通帳)

5. 如有日方經濟擔保人的情況,需提交的材料:戶籍謄本、印鑒證明、納稅證明

6. 你的護照和外國人登錄籍證明

7. 填寫好入管局規定的留學生家族滯在申請表。(需事先到入管局去索取或是在官網上下載)

靠父母支援的情況還要寫一份送金理由書,提供親屬關係證明,提供父母的資金來源證明等。準備好上述資料後,到入管局留學窗口申請即可。

如果覺得沒有把握,還是去了日本後,委託當地的行政書士代為申請的好,成功率會很高。對於申請遞交的材料,他們非常有經驗。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