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之爭:同意讓一部分人先吃起來(圖)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3-09-14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特供產品不含轉基因(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14日訊】關於轉基因,無論你聽到的是有害的,破壞免疫系統及生育等問題的,還是科學的,安全的,總之轉基因已經遍佈在我們的周遭,即便是農村人也會閑暇時將轉基因當做一種談資來聊。雖然轉基因已經遍佈我們周遭,而且全世界敢商業化的也只有咱們國度,並不等於方臉怪童鞋一句:「應創造條件讓國人可以天天吃轉基因食品」就可以完成一種讓一部分人先吃起來的騙局。

繼前段時間農業部的官老爺們發起的「轉基因食品與傳統食品一樣安全」的新聞倡議換得了中國網友們不約而同的「請農業部的官老爺們先吃」的回答後,方臉童鞋近日再次搖著轉基因的大旗,開展了一向由工程院的磚家和20多名「網友」組成的團隊前往轉基因試驗基地採摘轉基因玉米,並煮熟品嚐,也由此引出了方臉童鞋在全世界並未對轉基因食品安全認可的情況下卻說出「應創造條件讓國人可以天天吃轉基因食品」的名言,也由此憂鬱的小崔霸氣的和方臉童鞋上演了一出隔空論到底誰「白痴/白吃」的辯論。

關於這次方臉童鞋對轉基因的推銷,我覺得有幾點是欠缺考慮的,首先,磚家已經在中國臭的不能再臭了,即便黃萬里這樣的專家起死回生,怕也是難以力挽磚家臭到家的狂瀾,更何況現在的中國,像黃萬里這樣的專家也被擠兌的毫無用處。其次,這些磚家與「網友」是否瞭解【2012年9月,法國教授用轉基因玉米NK603進行大鼠兩年飼餵並引起大鼠產生腫瘤的研究】?如果不瞭解,現在想把轉基因玉米吐出來估計也不可能了。如果瞭解,那麼請這些磚家與這20多名網友堅持到底,堅持每天品嚐轉基因玉米20年,以便於中國這些不懂科學的國民觀察轉基因到底是不是科學的。最後希望方臉童鞋不要動不動說誰誰誰不懂科學,在中國,做香菸的都能當工程院院士,你跟大家講什麼科學?誰也沒說轉基因不是走的科學的路子,但至少這門科學還存在巨大的風險!也不要說中國人沒有冒險精神,真是拿一個還未確認安全的食品對口十多億的人口,穩著點比急功近利要好得多,畢竟生命經不起冒險,一個國家更經不起這樣的冒險!

方臉童鞋在爭論中無數次高舉國際權威的牌坊,並打包票說「現在的國際權威機構不是當年的蘇聯專家」(這句話的畫外音是現在還崇拜蘇聯老大哥的老傢伙們可以蹦蹦死去了?),但我想方臉說的國際權威牌坊太過籠統,前段時間有個世界級權威組織對轉基因表示了強烈的譴責:【2012年8月30日,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8月30日向媒體表示,近日,美國一科研機構發布了其對24名中國湖南省兒童進行轉基因大米人體試驗的結果。對此,綠色和平表示強烈譴責。】不知道方臉童鞋會不會像形容崔永元是崔農民(方臉是在鄙視中國億萬農民嗎?)那樣說「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也是土的掉渣,無知到爆了的組織呢?

以上兩個例子,換種說法就是,方臉童鞋是無視任何國際組織和國外一些教授在轉基因方面證實對人體存在危害的任何研究,並且無視這些研究後還要恬不知恥的揚言「應創造條件讓國人可以天天吃轉基因食品」,當然我不知道方舟子本人是否每天堅持吃他捧著的轉基因食品,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無論轉基因食品是否安全,方舟子都會「創造條件讓國人可以天天吃轉基因食品」,至少方舟子會為這個目標繼續奮鬥下去,也許今天是「崔農民」明天是「毛農民」,總之只要反對他的都是農民,不妨礙他繼續宣揚中國必須吃轉基因的根本目標。

當然,方臉童鞋可以肆意的聒噪這樣的言論,但能不能不要這麼霸道的表達出「讓一部分人先吃起來」的無恥言論?至少轉基因還有很多問題都沒有撇清,能不能在中國農業部這樣的權威部門和方臉這樣的「權威科普磚家」不知羞恥的宣揚這種還未認證其安全性,就積極讓大家去吃的同時,給你們的轉基因貼上標籤?別老沒臉的在外面瞎逛,至少讓大家有的選擇,讓大家知道我是否要選擇做一個「試驗品」,中國兒童背地裏「被試驗」了,農業部與方臉童鞋的意思是更多的中國人連背地裏都取消了?赤裸裸的就可以強行要求大家來做試驗品了?這至少有違消費者知情權吧?

相信關注轉基因的朋友,對以下轉基因研究案例一定不陌生:【2007年,法國科學家證實,世界最大的種子公司美國孟山都,它們出廠的轉基因玉米,對人體的肝臟和腎臟(人體解毒功能器官)具有毒性;2008年美國科學家證實,轉基因玉米用在小白鼠身上,發現小白鼠的免疫系統受到傷害;2009年12月22日,法國生物技術委員會宣布,轉基因玉米弊大於利。】這些研究案例是在一個財經頻道上述過的,我想我們所知道的轉基因大抵是毀多於譽的,那麼請不要急著嚷嚷讓一部分人先吃起來,中國人的命也不是撿來的,中國人還沒天生命賤到生來就比外國人低劣。如果真是必須要讓一部分人先吃起來,那麼就讓農業部的官員們,還有工程院的磚家們,已經網友志願者和方臉童鞋先吃上個20年吧,這樣的安全檢驗經得起考驗的,農業部、工程院以及方臉童鞋也會因此獲得國人的贊同,當然如果真實吃轉基因出了什麼意外,那大家也會給你們立一個為國捐軀的牌坊,畢竟無論做什麼都是有風險的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