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燃氣集團董事長被雙規 家人已轉移國外

發表:2013-09-15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5日訊】9月10日,記者從天津市官方多個渠道獲悉,天津燃氣集團董事長金建平已被雙規。

據天津市委組織部一位官員透露,金建平涉嫌經濟問題被雙規,但具體什麼事他表示不清楚。天津市國資委也有官員向記者證實了金被雙規的消息。

9月12日,記者從天津市紀委證實,天津燃氣集團董事長金建平因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記者調查

高管稱金建平「自己犯了案被抓」

自上週起,金建平的手機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當記者反覆詢問天津燃氣集團官員金建平的去向,該集團回答的統一口徑是:「金建平出門了。」對於金建平手機一直關機,集團黨委辦稱:「這幾天可能有事吧。」

至於出門去哪裡以及何時回來,黨委辦、公司辦和公司管理層均稱:「具體沒通知我們。」

一位集團高管證實了金涉案的消息,他說:「組織方面說有這事(被抓)。不是協助調查,他自己犯了案。」

接近天津官方的消息人士稱,金建平案或事涉中石油。不過這位高管稱,尚不清楚具體所涉何事。

出門買早點時被控制

一位內部消息人士透露,金前幾天在河北香河家中,出門買早點時被控制。家中也查出一部分現金。

該消息人士還稱,金建平案可能事涉中石油。此前金得到風聲,想出國但沒走成,「金建平的部分家人已經在國外了」。據天津燃氣集團一位高管透露,近日燃氣集團內部將開會通報此事。

近年來,天津市限於減排的巨大壓力,大力推進天然氣等清潔能源替代煤炭的各項工程,加大力度建設燃氣發電廠等設施。天津市對氣源的多元化供應需求較為迫切。天津燃氣集團因此在擴建、新建市區燃氣管網、向燃氣電廠供氣等方面充當重要角色。金建平本人無疑由此獲得了較大的發揮空間。

業界猜測

業界猜測或與中石油窩案有關

金建平幾乎見證了燃氣在天津市的蓬勃發展。2011年10月,金曾公開表示,到2015年,天津市燃氣供熱面積將從目前的150萬平方米提高到4000萬平方米以上,燃氣供熱比重將從不足1%提高到11%以上。屆時,天津市的天然氣年供氣量將超過100億立方米,是2010年年供氣14億立方米的7倍以上。

而這背後離不開中石油等的氣源供應。

金涉案,當地業界也多猜測或與中石油窩案有關。據瞭解,天津燃氣集團與中石油業務密切。2001年開始,天津燃氣集團就與中石油合作在天津的西部投資興建了天津市首座天然氣加氣母站和一個子站。

2004年3月24日,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公司與天津燃氣集團在北京正式簽署陝京第二條輸氣管道(簡稱「陝京二線」)《「照付不議」天然氣買賣與輸送合同》。

2010年6月29日,中石油與天津燃氣集團簽署合作協議,雙方決定成立合資公司,共同建設5條天然氣高壓幹線和地下儲氣庫工程,共同開發建設、運營大港地區的燃氣市場。

2010年8月18日,兩者合資的中石油天津天然氣管道公司成立暨揭牌儀式在濱海新區舉行。

金建平曾獲評優秀企業家稱號

9月2日,天津津燃公用發布公告,稱金建平由於工作重新調配已辭任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薪酬委員會成員、提名委員會主席及監察主任。該公司執行董事張天華已獲委任為董事會主席、薪酬委員會成員及提名委員會主席。變動自9月1日起生效。天津燃氣集團是津燃公用的控股股東。

天津市燃氣集團成立於2000年,燃氣管網覆蓋天津全市所有區縣,資產140多億,為大型國有獨資企業。

津燃公用曾用名天津天聯公用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聯公司)。按前董事會主席金建平在官網的介紹,津燃公用為天津市具有主導和保障作用的天然氣供應商。

2005年8月,天津市燃氣集團收購天津聯盛投資集團持有的天聯公司17.5%內資股股份(持股比例由9.07%增至26.57%),成為天聯公司的第一大股東。

2011年7月25日,金建平被任命為津燃公用董事長,並獲變更成為公司法定代表人。

此前金建平除任天津燃氣集團董事長外,還任津燃公用公司上述職位。

1959年出生的金建平,天津人,研究生學歷。2002年起任天津燃氣集團總經理,2011年7月升任集團董事長。金曾於2002年被評為天津市優秀企業家,次年由組織部派赴澳大利亞進修。

来源:現代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