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入院 英婦人一覺醒來變濃厚中國腔(圖)

發表:2013-09-16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arah Colwill偏頭痛後醒來,發現自己的英國口音莫名其妙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濃厚的中國口音(原文配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3日報導,如果你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家鄉的口音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出現了其他地方奇怪的口音,你會是什麼感覺?38歲的Sarah Colwill從來就沒有想過。但在2010年3月7日,她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習慣的英國普利茅斯(Plymouth)發音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中國口音。

這是一種極為罕見的外國口音綜合症,從1941年到2012年之間,被確診的僅有61例。

她想要尋找答案。她離奇的中國口音與她的容貌、背景和經驗完全相左。

在遭受了嚴重的偏頭痛後,Sarah被送往醫院救治,結果留下了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濃厚的中國口音。她在英國廣播電臺(BBC)製作的一個記錄片的開場白中嗚嚥著說,「這是一個可怕的經歷。」


Sarah此後一直在掙扎,人們常常誤以為她是外國人(原文配圖)


她古怪的口音令她倍感孤獨,招來了不少殘酷的笑話(原文配圖)

她到普利茅斯的髮廊剪頭髮的時候,理髮師問她從哪裡來,在這裡有多久了。更難堪的是,Sarah這一輩子都住在這所城市裡。

自從2010年那個災難性的一天後,她一直在竭盡全力能回到原來的聲音,但醫生和科學家們也同樣迷惑不解。

在BBC的記錄片中,52歲的Kay Russell與Sarah同病相憐,她遭受了幾年的嚴重頭痛,在一次嚴重的偏頭痛後她離奇地變成了法國口音,而不是她慣常的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口音。

Sarah說,「直到我遇到了Kay,我還以為自己是在這世界上唯一有這樣遭遇的人。」

「你會感到很孤單,所以,當有人跳出來說‘其實,我也是這樣’,你的感覺會好一些。」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治癒這種「症狀」的方法。患者可以接受語音治療,但目前沒有任何別的辦法。

這並沒有阻止Sarah繼續尋找答案。她說「你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誰了」,「就像你被困在自己的裡面。」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