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智能手機將對Android和iPhone構成威脅(圖)

發表:2013-09-16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6日訊】2005年的時候,諾基亞還是全球最大的手機廠商,而且風頭正勁。然而到了今天,它已經淪落到要分拆變賣的地步了。雖然照現在的情況來看,似乎沒有哪家廠商能夠取代三星和蘋果在智能手機領域的領導地位,然而世事無常,誰也不敢保證它們是否會重演諾基亞的歷史。

沃里克大學商學院(Warwick Business School)的博士、教授羅納德克林格比爾(Ronald Klingebiel)稱,三星和蘋果的地位都不保險,現在已經有一大批雲智能手機操作系統開始嶄露頭角,而且均表現出各自的競爭優勢。

克林格比爾教授稱,那些雲智能手機操作系統的優勢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配套的應用資源很豐富,開發員們可以為雲編寫軟體,而不是針對某一款具體型號的手機,這就像PC平台上的雲應用可以兼容Windows、Mac或Linux等眾多系統一樣。第二點優勢是手機價格低廉,由於應用程序是在雲中運行的,因此手機對處理器和內存的需求就非常低,從而降低了手機的成本。

現在,三星的Tizen、火狐OS、Ubuntu Edge和Sailfish OS似乎都還沒有形成氣候,但是克林格比爾教授說,它們很快就會搶走大量的市場份額。
克林格比爾教授接受了著名科技媒體Business Insider的採訪,部分內容如下:

BI:現在市場上已經出現了不少可選的移動操作系統,你認為哪一些最有可能取得成功?原因是什麼?

克林格比爾:這四種新的移動操作系統各有千秋,都有成功的機會,具體要取決於各自背後的公司到底有多大的志氣和手段。這些移動操作系統進入市場時選擇的角度是不同的:Tizen藉助的是三星的整體優勢;火狐志在低端市場;Ubuntu希望立足於Linux PC社區,將手機和計算設備統一起來;Sailfish則專注於技術發燒友市場,那些發燒友特別推崇諾基亞和MeeGo的高品質解決方案。

總的來說,它們很快就能在市場上佔得一席之地,而且範圍並不會小。

BI:它們會對智能手機市場的哪一部分領域構成威脅?高端、低端還是功能手機?原因是什麼?

克林格比爾:這些操作系統都是智能手機操作系統。但是不久之後,智能手機或許就會轉向能夠訪問智能雲的新手機,手機上的應用程序只是指向雲中的應用軟體的鏈接,使用這種雲智能手機並不需要具有多麼高的技術水平。如果這種解決方案成為行業的標準,它將對目前的智能手機市場的所有領域都造成影響。

BI:你認為這些新手機將從什麼時候開始顯示出它們對市場的影響力?

克林格比爾:這些新移動操作系統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誰也不能保證它們一定能夠取得成功。但是這些新系統有可能會很快發展壯大起來。如果只有一家廠商比如聯想承諾對其中的某一款新操作系統提供支持,它都可能推動新操作系統的整體發展。移動運營商們也希望能夠改變現狀。規模比較大的應用開發商比如Facebook或許會堅持只編寫一次應用軟體,讓蘋果和谷歌(微博)毫無選擇餘地,只能開放它們的應用商店。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