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以色列天下最「囧」的美食(組圖)

作者:北角山妖 發表:2013-09-17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7日訊】如果你去以色列,一定要記住一個字兒‘kosher'’,這意味著食品是嚴格遵從猶太教規生產的潔淨食品。

在以色列,許多猶太人至今依舊遵守著這些規定,甚至以色列航空上,也提供標記著KOSHER的餐食。在星期五的安息日,很多家庭都嚴格遵守著不開火的教規,有點像我們的‘寒食節’,所以,就有了很多安息日的食品...這是某個星期五的中午,我們吃到的安息餐..有沒有太像那個‘囧’字啊?


天下最‘囧’ 的美食,以色列的安息日視頻

要說美食雲集,可能沒有哪個國家像以色列這麼實至名歸。來自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將各個國家當地的美食帶到這裡,並且在這裡發揚光大。更重要的是,這裡的美食都很正宗,俄羅斯的、波蘭的、德國的、伊朗的..等等不一而足,當然,這些美食中最重要的,最離不開的非中東美食莫屬,如果你問起以色列當地人,究竟什麼是以色列美食,那可能他們要頗費一番腦經了..不過你若問起國家‘小吃’,那一定非‘法拉費’莫屬。


以色列國家小吃,falafei 法拉費

簡單滴說,Falafei其實就是一種素丸子。去過中東的人,大約都知道Hummus醬吧,falafei就是有點像油炸的hummus,將hummus炸成一個個丸子狀。而以色列人通常的吃法是,將falafei塞入披塔,再放如各種蔬菜,加入一些辣醬,吃起來非常過癮...在以色列,尤其是中午,你可以經常看到人們在街頭隨意吃一份法拉費當做午餐,就像西方人吃熱狗、三明治一樣... 真的有點‘國家小吃’的味道..


街頭大吃 法拉費

雖然,在以色列。並不是每家餐廳都有kosher標記,但在有標記的餐廳裡,你就可以品嚐到真正的猶太人食品。


戈蘭高地葡萄酒,嚴格俺kosher交規生產的葡萄酒

連以色列的葡萄酒,也要按照kosher的嚴格規定生產,我嘗了一款產自戈蘭高地的紅酒,覺得可能很適合大多數中國人的口味,平緩柔和,沒有過多的味道起伏,當然,或許是因為生產過程太多‘乾淨’這款酒也缺少層次和回味..


另一種葡萄酒

不過,或許味道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想讓大家知道,以色列是有美酒的,而且,按照聖經的說法,葡萄酒的釀製應該源自以色列(這片土地),或許是由於 地理位置的原因,許多人認為以色列與周邊的阿拉伯國家一樣,女士穿著保守、飲食禁忌諸多、不可飲酒...其實大多是外人的錯覺,猶太人雖像伊斯蘭教徒一樣 飲食上有些禁忌,傳統的猶太教徒也確實很保守,但是大都數生活在這個國家的人,卻並不是傳統教徒,不保守,當然也可以喝酒,不僅有葡萄酒,也有啤酒..


這個酒莊在耶路撒冷和特拉維夫之間的山谷中


以色列生產的啤酒


酒店的早餐,蔬菜品種豐富超出了我的想像

說到以色列美食,還有一個細節,不知道去過以色列的朋友注意到沒有,就是在這裡,無論多麼豪華的酒店,早餐都一定不會提供肉類食品。這是猶太人的另一個‘習俗’。按照‘聖經:利未記’的記載,肉與奶不能同食。

所以,有些來以色列旅行的中國朋友,會抱怨這裡的早餐‘太簡單’...其實,這裡的早餐除了沒有肉,真的很豐富,蔬菜水果的種類太多..與我們在周邊中東國家旅行時的早餐不大一樣.


以色列最好吃的falafei,就在這裡:)

強烈推薦,這是我在以色列吃到的最好吃的falafei,右手邊這家,真的連點名都沒有似的,就在老城中,從大馬士革門進入老城,沿著主路一直向前走,走到路分叉的地方,就到了..


最好吃的falafei

這裡的法拉費皮塔餅,可以選素的,或者是夾肉的..加上超辣的辣醬,真的非常好吃.


耶路撒冷老城裡,超級帥的‘果汁哥’:)

在以色列,一定要多喝果汁,鮮榨的,特別是橙汁,因為以色列的橙子是全世界出名的好吃哦,大量出口歐洲的。而且這種鮮榨果汁的小攤檔,也幾乎到處都是..渴了隨時停下腳步,來一杯鮮榨果汁,超爽!

 


雅法老城,地中海風格的美食

在以色列吃到的美食種類有點繁多..很多都記不住名字了:(不過很多食品,風格還是很明顯的..靠著地中海的以色列,飲食中怎麼少得了地中海風格呢:)


海法,地中海岸的地中海風格早餐


非常好吃的牛肉,半烤半燉的,加上牛肉,怎麼都讓我想起東歐的美食

如果非要說以色列美食的風格,那就一個字,混搭..下面這個牛肉,真的超好吃,這是耶路撒冷新城中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小店,而是裡面的美食確實值得推薦,不預定基本是沒座位的


不知道這算是什麼風格的呢?


這義大利面,做出了手擀面的風格..吃起來像涼拌麵


這是正宗的中東美食,肉串烤得超好吃!


超級豪放的下午茶

你喝過下午茶,但你見過這麼粗放的下午茶點麼? 好大的盤子!夠幾個人當正餐的規模!  據說裡面的甜點都超級好吃...我只能據說了


蔬菜與煎魚

在以色列,幾乎無論吃什麼主菜,都會伴隨著很多很多的蔬菜,以至於你根本不會想起,這是個沙漠佔領土一半以上的國家,不得不讚一下以色列的超級農業!


魚,蔬菜。蘑菇,組成的藝術品

這是在拿撒勒住的家庭旅館,這早餐,讓我想起韓國的美食了, 好吃與否先不論,看看羅列的這些盤子!該有多講究啊..


好吃的橘子蘋果沙冰

以色列實在太熱,所以一大早,旅館的主人在早餐後,就給上來一杯巧克力橘子蘋果沙冰,真的好吃啊!左手邊的小銀器裡,放的是糖而已:)


古城阿卡,這是什麼?

在以色列,吃過、看過太多小吃,不知道這裡是有多少愛吃各種小吃呢!除了法拉費之外,還有還有很多其他的小吃..比方這個薄餅,就可以用來做很多美食,一下這些小吃,一併徵集名字,哈哈~


特拉維夫菜市場,這是什麼?有點像沒有果子的煎餅吧?


以色列的餃子?


這個馬蹄形的甜食,究竟叫什麼呢?

是不是熱的的地方人,都喜歡吃甜食?而且越熱吃的越甜?以色列的餐後甜點,都是那種甜到齁嗓子的程度的,好吃是好吃,但真吃不多..


以色列,街頭啤酒屋

在以色列,見到這種街頭的啤酒屋,很可愛的,據說在年輕人中很流行,隨便一座,隨便點一些酒水,隨便就可以聊很久...


以航上的kosher餐食

這是 以航上的餐食...回程的全部食品都標有kosher, 而且,超級重視傳統文化宣傳的以色列,飛機上也不放過。看到下面這種無色沙拉了麼? 上面還不忘宣傳以色列的其中植物呢!


咖啡上的肉桂片

必須提一下這杯咖啡。雅法某餐廳,餐後我點一杯咖啡,問有沒有肉桂粉..服務生說沒有,..那就算了...結果咖啡是老闆端上來的, 居然在裡面插了一塊桂皮。老闆說,我們沒有肉桂粉,但是我們有肉桂...放到裡面也能借點味兒!

真的當場笑噴!不過之後就在想,這或許就是猶太人做生意的高明之處啊!難怪人家猶太人生意天下無敵呀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