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不知孫子跌出車外 倒車將其碾死(圖)

發表:2013-09-18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8日訊】昨日上午11時許,郫縣安靖鎮卡碧藍灣小區內,一名50歲左右的女子在駕駛一輛黑色轎車倒車回車位時發生意外,將自己的孫子碾死。據多名附近居民和小區工作人員表示,被碾死的男孩年約2歲,事發時意外從副駕駛座上跌落車外,被汽車前輪碾壓致死。

事發一刻

昨日上午11時許某單元樓門口,奶奶買菜歸來倒車回車位坐在副駕的孫子意外跌落車外,不幸被車前輪碾中。


事發現場/肇事車被拖離地面殘留血跡

昨日下午4時許,記者趕到事發的郫縣安靖鎮卡碧藍灣小區。事情已經過去了5個多小時,小區內早已恢復平靜,詢問周邊商家和庭院裡散步的居民,不少人都表示聽說了這件事。

事故就發生在某單元樓門口,出事的黑色轎車已經被拖離現場,但在地面上還能看見一小塊殘留的血跡。小區保潔大姐是目擊者之一,她聽到動靜趕來時,慘劇已經發生,「我只看到一個女人抱著個娃娃在邊哭邊打電話,女人看起來有四五十歲的樣子。」

據瞭解,開車的女子姓任,是被碾死男童的奶奶,他們一家就住在事發地前的單元樓上。昨日上午11時許,女子駕車外出買菜歸來,2歲的孫子就坐在副駕駛座上,在倒車回車位時,男孩意外跌落車外,不幸被車前輪碾中。

孩子被送醫院已無生命體征

昨日下午在出事者家中,各方親戚聽到消息都已趕來,屋裡坐滿了人,所有人神情凝重。一名眼淚未乾的年輕女子表示,孩子已經被送去了殯儀館,接著就拒絕了採訪。

記者隨後從安靖鎮衛生院瞭解到,當天中午11點半左右,一名女子哭著抱著一名小男孩直奔外科住院部。醫院張醫生證實,孩子被送到時已經沒有生命體征,在經過搶救後,仍然遺憾地沒有挽回孩子的生命。男孩最終被醫院認定為重度顱腦損傷,呼吸心跳停止。

■警方說法

事故正在調查但肯定是意外

郫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事故處理中隊張警官介紹,警方在接到報警後前往現場,目前對該事故正在進一步調查檢驗中。

張警官介紹,初步瞭解到,事故是在任姓女子倒車回車位時發生的。對男孩到底是怎麼掉出車外的,目前正在調查當中,但可以肯定是個意外。而孩子掉下車後,駕車的奶奶一時慌亂,也來不及剎車,還與旁邊的一輛車發生了擦挂。

張警官提醒,在帶小孩駕車時,車門的兒童鎖一定要鎖上;同時根據今年起施行的四川新道法規定,也不要讓未滿12週歲的孩子坐在副駕駛座上;如果是帶未滿週歲的小孩坐車,一定要準備兒童安全座椅。張警官說,特別是小區裡的孩子很多,在行車倒車時更要注意,「在汽車的右後方有一個倒車死角,小孩子又比較矮,沒有經驗的人在倒車時如果不注意,就看不到站在後面的小孩。」

■安全警示

交通事故成14歲以下兒童第一死因

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我國每年都有超過1.85萬名0~14歲兒童死於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率是歐洲的2.5倍、美國的2.6倍,交通事故已經成為14歲以下兒童的第一死因。

為此,中消協和中國道路交通安全協會發出提醒兒童乘車「四不宜」,即12歲以下兒童不宜坐「副駕位」、家長不宜抱著孩子乘車、不宜讓孩子在車裡做遊戲、不宜讓孩子頭部探出天窗。

来源:天府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