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兒子收一億元 擺平最高法院案件

發表:2013-09-18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8日訊】早在2009年初,原公安部部長助理、經濟犯罪偵察局局長鄭少東因涉嫌在金融大案中受賄被實施雙規審查後,據內部消息稱,首先就交待了周永康之子周斌的許多違法問題。當時海內外媒體都對此進行了報導,頓時周家的醜聞滿天飛。

據鄭少東交待,兒子周斌利用父親周永康的影響力,在周曾工作戰鬥過的地方或部門,大搞權錢交易。比如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項目,通過國土資源部大肆倒賣土地,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項目,賣官賣爵,尤其是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統的影響力,收取巨額「保護費」,替一些不法商人「鏟事撈人」等等。

據消息人士透露,周斌還被爆出涉嫌受賄2000萬人民幣現金,撈出了甘肅二號黑幫頭目出獄,而此人涉嫌殺人,還開膛剖心。據稱,這個案子在甘肅高級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都有記錄。

此外,周斌還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錢財。在甘肅、山西、遼寧,他「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使一些難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獲應有的審理。

例如,最高法院有個案子是,警察用開水從頭到腳的澆嫌犯致其被活活燙死,但周斌在拿到一億元好處費後,擺平此事,涉案警官沒有受到任何懲罰。這是在最高院有據可查的案子。

2008年11月,黃光裕被抓後,明鏡網引述國務院有關人員透露,黃光裕案是公安部部長孟建柱與溫家寶形成聯盟的重要標幟性事件。其意是通過黃光裕搞掉鄭少東,打擊周永康。

孟建柱曾向溫上報了主管經偵的鄭少東與黃光裕非同尋常的關係和腐敗問題。於是在溫親自安排下,由審計署和國家稅務局秘密調查,查出黃光裕的很多問題。突破黃光裕後,抓到了鄭少東違法犯罪的鐵證。黃光裕以操縱股價罪被調查的兩個月後,溫家寶通過親信的全力佈置,雙規了鄭少東。

據說,當時溫家寶指示,要繼續從鄭少東的嘴裡弄到更多的關於周永康的兒子周斌以及其他高層家屬進行權錢交易的情況。周永康當然也馬上知道,打周斌就是打他周永康,不能讓兒子成為別人要挾他的把柄。周永康開始反擊。

2009年7月5日,力拓集團胡士泰等四名員工,被上海市國家安全局刑事拘留。據分別來自國務院、中國鋼鐵協會等渠道的消息稱,這兩個案件其實並不孤立。鄭少東案引發了力拓案,其間涉及溫家寶與周永康之間的鬥法。

國土部腐敗案也與周斌有關

2011年6月,國土資源部原副部長李元因違紀被宣布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據報導,周斌曾通過李元「搞地皮」。周永康擔任第一任國土資源部部長時,李元是副部長,國土部很多人都是周的親信。

知情人士透露,中紀委某司室負責人,根據舉報暗中秘密調查國土資源部一位司局級幹部時,查獲重大線索,將國土資源部原常務副部長李元牽扯進來。辦案人員大喜,因為查獲一個副部級幹部腐敗問題的政績要遠大於查實幾個司局級幹部,於是加緊了對李元的暗中調查。

不料想,調查越來越有收,李元背後還有重要人物——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徐與李兩人交情頗深,徐是溫家寶的老秘書,而李是溫家寶擔任中央辦公廳主任時期的老部下,所以,2007年徐紹史到國土部擔任部長後,李元作為老國土,對不懂業務的徐紹史多有幫助,是徐紹史在國土資源部確立權威的功臣。退下來的李元,也並沒有真閑下來,而是為一些豪門大戶尤其是中央高層家屬,包括溫家寶的家屬拿地皮搞房地產的拉做媒。

經過兩個多月的調查,辦案人員掌握了徐、李大量的腐敗事實和其他線索。但由於調查中,辦案人員找了一些國土部的司局級和處級幹部進行協助調查,包括李元以前的秘書,調查最終還是驚動了李元,李元告知徐紹史,說感到有人在調查他們。徐馬上向溫家寶匯報。

此時,正值溫家寶為樹立民主形象屢談政改而引發高層集體震怒之際,《人民日報》發表鄭青原的批判文章所引發的震動正在黨內外擴散,溫認為這是有人要在他後院下手,因為國土資源部的前身,包括地質礦產部,是溫的根據地,徐紹史是他的親信。溫讓監察部部長馬馼暗中查一下是誰在幕後指使。但由於是中紀委相關司室進行的秘密調查,馬馼一時也沒有頭緒。

正在這時,賀國強出面叫停了針對國土資源部的一切調查。原來,周永康也得到了有人在秘密調查李元的消息。周是第一任國土資源部部長,李元當年就是他的副手,國土部也有他很多的親信,周的兒子通過李元等人搞過地皮。周永康怕事情涉及自己的兒子,近而影響自己在十八大的發言權,於是他一方面通過賀國強叫停了調查,一方面下令公安部查一下是誰在調查。

監察部知情人說,賀國強出面叫停,馬馼也就借坡下驢,不再追查。

来源:明鏡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