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走私百姓胳膊腿被打折」(圖)

消息人士:「保衛部調查中進行毆打…索要能買2噸大米的1萬元人民幣」

發表:2013-09-19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咸鏡北道某邊境警備隊建築前掛著「用銅牆鐵壁保衛祖國的邊境」口號。/照片:Daily NK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根據金正恩的指示,朝鮮在年初開始加強了邊境警備,所以為了生活做走私生意的一般百姓被抓也要移交給國家安全保衛部,接受調查和遭受毆打。消息人士特別指出,最近保衛部幹部們為了取得好成績或者收取賄賂採取了更嚴厲的手段。

16日,朝鮮兩江道消息人士跟DailyNK通話時表示:「跟中國商人走私二手衣服的朝鮮家庭成員中的一員一星期前做交易時被警備隊抓住,正在保衛部接受調查。」「保衛部通知家人可以前來會面,去一看他被打折了胳膊腿站都站不起來,臉也被打得都認不出來了。」

據消息人士介紹,如果在邊境地區走私二手東西時被抓,一般賄賂1000元左右人民幣就會被釋放,但最近就是要5000元人民幣。因為賄賂金額過高,一般百姓交不起錢物,邊境警備隊就移交給保衛部讓其遭受上述的拷打和審問。

消息人士說:「最近走私中被警備隊發現,隊員們會索要5000元人民幣。如果沒有錢就移交到保衛部。」「保衛部的釋放條件也是上交5千-1萬元人民幣,所以沒有錢的小商販們只能乾著急。」

消息人士還說:「對走私銷售二手服裝的一般百姓來說,1萬元人民幣是天文數字。」「被抓進保衛部審訊室的家人哀求‘拚死拚活弄到錢’,可是就算變賣家產也不夠數,也不能把房子賣了啊。」

消息人士說:「中秋節之際一般百姓為了生活走私活動頻繁,警備隊和保衛部利用這一時期更加壓榨著百姓。」「一些保衛部還讓家人看被打折腿腳的親人,強迫家人趕快弄錢物。」

在朝鮮,1萬元人民幣相當於1285萬元朝幣,是走私販拚命一年也賺不到的巨款。按惠山市目前的大米價格來核算,能購買2141公斤大米。消息人士指出,由於保衛部利用職權索要賄賂,朝鮮百姓們的困苦越來越深重了。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