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超級駭客「隱匿山貓」 駭遍美臺港日

發表:2013-09-19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美國資訊安全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 Corp)十七日發表報告,指出研究人員發現一個中國專業駭客團體受雇從事網路攻擊,涉及近年數起已知大規模網路間諜活動,攻擊目標涵蓋美國、臺灣、中國、香港、日本等地,類別包括資訊通訊科技、航太/國防、金融服務、能源產業及政府單位,但報告並未點名中國政府涉入。

09年起出現 成員約百人

報告指出,中國境內據信有數十個技術最尖端的網路間諜行動組織,這個暱稱為「隱匿山貓」(Hidden Lynx)的團體便是其中之一。「隱匿山貓」是一個成員50到100的「專業組織」,自2009年起活躍至今,具備多項入侵網路系統、竊取高價值企業機密等資訊所需技術,使用的入侵工具包括Naid、Moudoor等木馬程式,能力更勝今年二月另一家資安公司Mandiant點名的中國駭客組織「APT1」,即解放軍神秘單位「61398部隊」。

09年極光任務 入侵Google、Adobe

「隱匿山貓」可同時針對多個產業特定目標發動攻擊,意味著他們受雇於尋求極特定資料的單位。賽門鐵克研究人員相信,「隱匿山貓」可能參與2009年的「極光任務」攻擊行動。「極光任務」是迄今以美國企業為目標的最著名網路間諜行動,受害者包括Google、Adobe等數十家企業,例如Google2010年1月披露的人權運動人士Gmail帳戶遭入侵。

2010年2月率先發現「極光」關鍵細節的資安公司CrowdStrike技術長艾博洛維奇(Dmitri Alperovitch)認為,賽門鐵克這份報告的結論大致正確。賽門鐵克研究員歐莫楚(Liam O’Murchu)說,他們相信「隱匿山貓」位於中國,因為這些攻擊行動使用的基礎設施大部分都在中國境內,而且攻擊用的惡意軟體是以中國程式工具撰寫,還有中文編碼,但無法確認「隱匿山貓」的個別駭客身份,或該組織是否與中國政府有關。

「替中國政府做事」

艾博洛維奇說,該公司相信該團體以數位防禦包商名義,專為中國政府和國營企業效力,「毫無疑問他們替中國政府做事」,但不清楚是否為一正式軍事單位或國防承包商。報告指出,「隱匿山貓」的攻擊目標有52.7%位於美國、15.5%在臺灣、*%在中國、4%在香港、3%在日本。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