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男孩」考入大學 醫生稱其活不到5歲(組圖)

發表:2013-09-19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次放學下樓,都需要幾個同學把他抬下來


即使上個廁所,也需要父親把他抱到馬桶上


李帥在教室上課時也要坐在輪椅上,課桌也是學校為他特製的小桌子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22歲的他是個「玻璃人」,只有嘴巴和腦袋能動,稍有不慎就會骨折,至今已骨折100多次。

他堅強、樂觀、向上,通過努力,今年成為一名大學生。

他開過網店,寫過27萬字的網路小說,學會了彈吉他、鋼琴,還組建過樂隊。

他和父母遊遍了大半個中國,夢想著看遍世間美景。

他叫李帥,他說,所有的路,都要自己走,想辦法創造財富,讓爸媽和未來的愛人快樂。

校園裡迎來「玻璃男孩

9月16日,是李帥22歲的生日,也是他在鄭州電力職業技術學院會計專業學習的第一天。

李帥行動不便,父親李林全便陪他來鄭州讀書,學校給父子倆騰出了一間值班室做宿舍,並給李林全安排了保衛科的工作。

上課時,李帥坐在過道處,用學校特製的小桌子聽課。下課後,他轉著手中的鋼筆和同學聊天,並在本子上寫下「李林全」3個字,「10歲以前我的偶像就是我爹,現在我的偶像是喬布斯。」

「不是霍金麼?」聽到有人這樣問,李帥笑了:「他和我長得像就是我偶像?他沒我帥哦。」說完,他就邀同班兩個同學把他抬下台階,自己滑動輪椅回了宿舍。

他未滿月就得了「脆骨症

22年前的9月16日,李帥降生,未滿月就被確診為「脆骨症」(先天性成骨不全),醫生說這孩子活不到5歲。

李林全為孩子求醫問藥,跑遍全國各地,李帥從小就成了一個「藥罐子」,有段時間吃藥甚至按片算錢,一片30元,一次吃一把。

李帥6歲前,家裡請保姆照顧他。6歲後,李林全辦了內退手續,專心照顧孩子。

李林全總說:「我們兩口現在都覺得李帥跟常人一樣,這就是我的成就。」

去年,李帥在濮陽市油田二高上高三,一天晚上下晚自習,父親騎電動車載著他在翻修的道路上摔了一跤。這一摔,讓他渾身三處骨折,腿和胳膊都斷了,他不到一米的身軀上,有一半都打了石膏。

那時距高考還剩半年,一心要上中央財經大學的他,對高考心灰意冷了。

出院後,他天天躺在床上聽英語,高考那兩天他也是端著骨折的手寫卷子的。骨折前,他模擬考試是550分以上,可高考只考了300多分,上了個專科學校。

他本來下定了復讀的決心,7月,他看著抱著自己解大便的父親,決定不復讀了。他說,「我得想辦法熬出頭,不能一直賴著我爹,讓我爹照顧。」

「山多高?水多長?不親自看看好虧。」李林全和李帥都認為,既然來到了世上,就要不虛此行。

6歲後,李帥隨父親進行了人生中第一次旅行,他們爬上了四川樂山,在山林間聽風看夕陽。這22年,李帥和父母一起走遍了大半個中國。他去過新疆、內蒙古,草原、海浪、沙漠的落日、大城市的霓虹,他都見過。

帶李帥旅遊是費心費勁兒的,火車必須是軟臥,能坐出租車就不乘坐公交。到目的地後,李林全還會聯繫當地的朋友,看能否找一輛私家車。

「我是不是很嬌氣?」李帥抓著輪椅輪子,原地滑動了一圈,滑到他向新同學借的吉他旁邊,抱起吉他撥弄琴弦,哼出了一首《小情歌》。

「牛人」李帥

1.學鋼琴達到業餘7級,最後鋼琴老師勸他不要繼續學了,因為身體受不了。

2.初二時組建過樂隊,負責彈吉他。

3.初二暑假開網店,組了一個網店營銷群,從裡面淘出有貨源但沒空經營的人,自己做代銷。那個月,他代銷箱包生意掙了2000元。

4.高一時寫成27萬字的小說《殺手那些事兒》,曾有書商要簽他,他拒絕了,理由是「愛好和利益不摻和」。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