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探秘一女多夫的原始部落(圖)

發表:2013-09-19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亞馬遜的面積為450萬平方公里,它是地球上最大的碳(礦)井,是最後一個最大的生物多樣性的保留區。當歐洲人登上新大陸時,「當地人」成百萬計。今天,在這塊與歐洲同樣大小的土地上,只剩下40萬印第安人在這裡生活著或者說倖存著。差不多有225個種族,其中15個不足50人。在巴西與秘魯邊界的亞馬遜熱帶雨林裡,有一個受驚的人,可能是一個消失部落的最後的一個代表。在巴西,差不多一半「當地人」,為了他們最大的幸福,忠實地保留著他們傳統的生活方式。

在亞馬遜北部的某個地區,位於赤道下面的森林山口,隱蔽著地球最後一群自由人類。有一個部落叫Zo’é(意思是「我們」),那是一個有242條生命的群體,他們的文明沒有遭到破壞,依然按照他們祖先的生活方式永久生存著,遠離所謂「文明」給人類帶來的恩惠。這個部落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和諧王國」——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給人留下如此強烈的印象。他們不分男女老少,都赤身裸體,如果你穿著衣服站在他們中間,倒覺得尷尬。他們的生活遠離自石器時代以來的文明,他們對我們一無所知,但我們不能不瞭解他們,他們可能擁有針對毒化地球的解毒妙方。

在他們中沒有首領,沒有權威,不需要等級組織,需求就是法律。他們重視經驗,知識不是獨有的,都毫無保留地傳播。知識是一種公共財富,是連接昨天、今天和明天的遺產。那些先天和後天獲得的秘訣(智慧),保障他們能生活或倖存在森林中。


嬉戲、玩耍、跳躍與各種慶祝方式的當地居民

来源:中國江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