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大學畢業生隱居廢磚窯8年(組圖)

發表:2013-09-20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0日訊】河南鄭州市一名大學畢業生隱居郊區湖邊一處廢磚窯內八年,每天拉小提琴練書法,長期沒水沒電,餓了撿柴做飯,渴了到湖邊打水,沒錢時就外出打幾天零工,買些生活必需品,人稱「都市洞居人」。此事經媒體報導後引起關注,一批一批記者頻繁來訪讓他煩悶。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鄭州市,「都市洞居人」老張的弟弟和親友欲將其接回家,他不回去,請他上街喝酒吃飯也不去。據老張的親友說,老張不願意回家是因為事業沒有成功,沒有混出個人樣,無法面對家鄉父老。老張說,估計這裡也住不久了,他隱居這兒的事被媒體報導後,給村裡帶來了壓力,有人通知他讓他搬走。

2013年9月16日,老張的家人在電視上看到報導後,其弟弟和親友迅速從老家趕來鄭州尋找。老張的親友告訴記者,老張失蹤後,他們全家找了他好多年,都沒有找到,昨天突然從電視上看到鄭州發現了個「都市洞居人」有些像他就來認親。圖為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鄭州市,老張的磚窯洞裡面僅有的光亮來自磚窯頂一個直徑約1米的豁口。豁口上蓋著一塊鐵絲網,以防異物掉落。

據老張的一名親友說,看著老張說話也很像回事,不像精神有問題,他曾經是一位名牌大學的高材生,身份證上還是中原區人,畢業後在鄭州當過醫生,有醫師資格證,8年前與家人失去聯繫,今年也就35歲左右。圖為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鄭州市,老張的磚窯洞裡面僅有的光亮來自磚窯頂一個直徑約1米的豁口。豁口上蓋著一塊鐵絲網,以防異物掉落。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鄭州市,老張的住所緊靠西側洞壁下,是一處地鋪,支著一頂舊蚊帳,支蚊帳的木棍上,掛著一些舊衣服。地鋪旁邊,堆著一些雜物,上面落滿灰塵。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鄭州市老張喜歡看書、讀報,念詩練書法。一個紅色的收音機,走到哪兒都帶著。雖身居磚窯,卻對外界的事很瞭解。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鄭州市,老張的住所,正對磚窯口的洞壁下,擺著幾張撿來的小木桌和方凳,地面上,擺著洗淨的鍋碗瓢盆。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鄭州市,老張的住所緊靠西側洞壁下,是一處地鋪,支著一頂舊蚊帳,支蚊帳的木棍上,掛著一些舊衣服。地鋪旁邊,堆著一些雜物,上面落滿灰塵。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鄭州市,老張的磚窯洞外燒飯用的簡易鍋臺。

 

2013年9月16日,河南省鄭州市,老張的磚窯洞外燒飯用的簡易鍋臺。

来源:網易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