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快遞月餅送祝福 直到中國無政治犯(圖)

發表:2013-09-20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活動人士胡佳寄出月餅前參加北京街頭要求官員公示財產活動。(胡佳推特)

【看中國2013年09月20日訊】一些中國活動人士在傳統節日中秋節前夕給維權律師高智晟、作家譚作人等二十多名政治犯、良心犯的家屬寄送月餅,表示慰問。活動發起者之一、人權活動家胡佳表示,寄送月餅活動開始後剛兩天他就被國保軟禁在家,失去人身自由,直到中秋之夜才能出門。

美國之音記者跟胡佳通話時,他說今晚國保放寬對他的軟禁,他剛剛跟父母吃過團圓飯,正在開車回自己住所的路上。

胡佳表示,北京維權人士王荔蕻、安徽民運人士侯文豹、獨立攝影記者杜斌及其女友丹丹和一位藏傳佛教上師等人以及香港人權團體「良心之友」共同參與了這次寄送月餅活動。他還表示,多數參與者和他一樣,都是佛教徒。

*胡佳:快遞月餅送祝福*

這些政治犯包括一些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刑的良心犯,其中有在新疆沙雅監獄服刑的維權律師高智晟,在雲南服刑的江蘇籍異議人士曹海波,浙江民主活動人士朱虞夫、貴州民主活動人士陳西、四川作家譚作人、八九民運學生領袖、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者之一陳衛、南京異議人士楊天水、南京師大副教授郭泉、武漢民主活動人士李鐵、湖北宜昌維權人士劉家財、揭露腐敗和社會不公的山東記者齊崇懷、山東異議人士任自元、湖南長沙的民主活動人士謝長發和維權人士謝福林等。還有不久前被拘捕的海南民主活動人士鄭酋午、陳愛瓊夫婦和北京「財產公示十君子」當中的袁冬、張寶成、王永紅、趙常青。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的家屬也在中秋節前收到了他們他們通過順風快遞寄出的良心犯月餅。被以故意傷害罪名判刑三年三個月的陳克貴目前在山東臨沂監獄服刑。收到良心犯月餅的還有常年被當局軟禁在家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和蔣美麗夫婦。

據胡佳介紹,他們給這些政治犯和良心犯家屬寄送的是北京老字號的稻香村月餅。胡佳表示,除了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尚未回覆確認收到月餅以外,其他人均發手機簡訊確認郵件送達。他指出,高智晟家屬在新疆的居住地尚未開通順風快遞服務。

*胡佳:月餅年年寄 直到中國無政治犯*

坐過牢服過刑而且常年受到不定期軟禁的胡佳表示,從今年開始,給獄中政治犯家屬寄送月餅的活動將成為每年中秋節定期的常態行動,直到中國的監獄裡不再有政治犯。胡佳正在更新政治犯家屬的電話和地址表格,然後提供給需要的朋友。他表示,即使他被捕了,希望明年還有人能繼續,因為這位讓獄中政治犯和他們的家人感到安慰和鼓舞。

他說: 「好多的家屬都跟我說,他們在下次會見的時候會把中秋月餅的事情告訴他們在裡邊服刑的親人,告訴他們北京還有人想著我們呢。外邊還有很多人在支持我們,就是說,這個月餅吃到嘴裡,能夠沖淡我們在內心那種因思念還有擔憂引起的那種痛苦。」

*舉牌後寄月餅 次日遭軟禁*

9月13日,在寄送第一批月餅之前,胡佳和一些在北京的訪民街頭拉起強烈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紅色橫幅,之後將照片發到網上。胡佳表示,他寄送了大約20盒月餅之後的第二天就遭到軟禁,不能排除國保以軟禁來阻止給政治犯家屬寄送月餅的活動。

他說:「我是9月13號去醫院的時候,然後我在街上舉牌了,然後就去右安門附近的那個稻香村購買月餅。推特網友亞豪他也有捐助,他見證了整個過程,我們當天寄出了大約20份那種月餅。第二天,14號開始我就被軟禁了。我不能肯定這裡面有沒有寄送月餅的因素,但同樣我也無法否定是否有這個因素存在。」

中秋前夕,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的負責人劉飛躍也呼籲網友給不久前被拘捕的海南民主活動人士鄭酋午、陳愛瓊夫婦發明信片表示聲援。

與此同時,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民運人士王軍濤、王炳章的妹妹王梅和王炳章的好友金秀紅等人聲援在著名政治犯王炳章的「陪王炳章坐牢「接力自囚活動已經持續進行了10多天。

30多年前開始從事民主運動並創辦海外民運刊物《中國之春》的王炳章博士2002年在越南接近中越邊境的地方被中國警方逮捕。中國當局用為臺灣從事間諜活動和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的罪名判處王炳章無期徒刑,並將他長期單獨囚禁在韶關北江監獄。

(原標題:北京稻香村月餅快遞 慰問良心犯家屬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