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後定生死 薄案宣判黨中央還留了一手(圖)

發表:2013-09-20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0日訊】除刑期臆測,海外媒體近來報導,黨中央留了一手。報導指出,薄熙來被指控收賄的大連「機密公共項目」,其實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別墅」,而王立軍案庭審內容被刪的「上級六點指示」,所指上級即是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而官方不提此內容,是為掌握江與周的把柄。

備受關注的中共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山東濟南中院18日在官方微博公告稱,定於22日公開宣判。外界對薄熙來的未來仍眾說紛紜,有人稱死緩、亦有輕判一說,更有媒體稱,為怕薄背後勢力反撲,中共黨中央還留一手,宛若宮廷鬥爭劇。

近日有媒體披露,薄熙來案即將宣判,日期有18日與22日之說,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在官方微博發布一條簡短「公告」稱,「定於2013年9月22日上午10時,在本院第五審判庭公開宣判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特此公告。」

22日為週日,因中國今年「中秋節」彈性休假,將週日休假日往前調至本週五休假,故22日變成上班日,也成為中秋佳節人團圓後,決定薄熙來刑期的生死之日;不過,濟南中院並未透露宣判時是否比照審判期間,會安排境外媒體採訪。

上月26日薄熙來案五天庭審結束後,外界對薄熙來的臆測持續不斷。在可能被判刑期部分,依指控的受賄、貪污與濫用職權三宗罪的刑責看,薄熙來最輕是有期徒刑十年,最高可判死刑。「紐約時報」18日引述消息人士說,薄熙來的刑期將在15年至20年監禁,但新加坡「聯合早報」則指出,薄熙來將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

北京大學政法教授賀衛方之前在微博推測一審結果,指死刑立即執行可以排除,死緩也不大可能,從10年到20年間有很多選項。「是否會宣布無罪?那可就是重磅炸彈了。一審若宣布有罪,被告人肯定要上訴,二審還會微博準直播麼?」

不過,與薄熙來及薄妻谷開來家人關係密切的兩位人士曾向媒體說,薄熙來可能會獲輕判,被判15年以下有期徒刑;且這位消息人士也透露,薄可能上訴,因此本案未必會告一段落。因此,薄熙來是否會當庭宣布上訴,將是一大看點。

除刑期臆測,海外媒體近來報導,黨中央留了一手。報導指出,薄熙來被指控收賄的大連「機密公共項目」,其實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別墅」,而王立軍案庭審內容被刪的「上級六點指示」,所指上級即是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而官方不提此內容,是為掌握江與周的把柄。

黨軍關係也是外界議論焦點,中共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15日在頭版發文,公布新修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警備條令」全軍施行,加以甫結束全軍15個大單位的軍隊整風運動,有報導稱,此乃黨中央為顯示軍權,警告黨內支持薄人士勿作亂。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