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頓大學開學典禮(組圖)

發表:2013-09-21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大學生活的正式開始,新生前往大學教堂參加開學典禮。

【看中國2013年09月21日訊】當地時間9月8日,普林斯頓大學開學典禮正式舉行,普林斯頓大學首任女校長雪莉•蒂爾曼致辭歡迎新生。在這場演說中,蒂爾曼表示她歡迎新生前來佔領「普林斯頓」!

「不要怕,來到普林斯頓不意味著你四年都需要像只無精打采的小狗一樣被關在籠子裡,歡迎佔領普林斯頓!」雪莉•蒂爾曼說。

雪莉•蒂爾曼表示自己借用「佔領」這個詞語只是希望學生明白,在普林斯頓他們有很多種方式去把握機遇,以讓自己度過一個獨特而更有意義的大學生涯。


Jeff Nunokawa (左)手持權杖,他是一名英語教師。站在中間的是校長雪莉·蒂爾曼。

如何「佔領普林斯頓」?雪莉•蒂爾曼說,可以先從你的同學為什麼選擇普林斯頓的五花八門的原因開始,然後到校園的風景,到學習環境,到把握機遇,到論文,到教授,到課堂等等。

「普林斯頓人的成功經驗是什麼?是興趣、天賦、激情、專注嗎?是的,但是還有一樣你可能意想不到的東西——運氣!」雪莉•蒂爾曼說,「你的室友將是誰,你在食堂裡與某人一次偶然的搭訕,有哪位老師或許會對你的做的事感興趣,你在劇院看的某場電影——天知道這些將會是什麼?天知道這些又將對你的普林斯頓生活產生什麼樣的影響?沒有人知道!」

雪莉•蒂爾曼說,普林斯頓機遇無限,但時間有限,學生應該學會在保持自己的理想與目標的同時學會抉擇。在這裡,她舉19世紀的法國科學家路易斯•巴斯德(Louis Pasteur,著名微生物學家,以第一個發明炭疽和狂犬病疫苗而聞名世界,下邊蒂爾曼引用的這句話就是他留給世人的名言之一)的例子說,「機遇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帶著準備的頭腦,通過在普林斯頓的學習與生活,將你的精神與才華烙印在普林斯頓!」

她同時鼓勵學生們學習多樣的文化,來適應全球化的挑戰。她說——不論你怎麼定義我們的世界,變平了,還是變小了,或者是聯繫更緊密了,她都已經深刻地變化來了。現代的接受過良好的教育的公民需要變成一個世界主義者(cosmopolitans)——這是哲學家安東尼•阿皮亞(Anthony Appiah)用來形容一個能適應全球不同文化的人——自身的角色能在不同的文化中迅速轉換而不失去自我。

蒂爾曼提到了去年那場源自華爾街的政治運動——「佔領華爾街」運動。雪莉•蒂爾曼說,這場抗議其實代表的是社會底層的99%的人向頂層1%的人發起的抗議,抗議機遇的不等。作為一個普林斯頓的新生,你必須意識到,你來到了普林斯頓,意味著你正在成為那1%的人,無論你現在的家庭是什麼樣!——你必須承認這是事實,但是別忘了自己肩負的責任,蒂爾曼要求學生學習抗議者爭取公平的精神,並將普林斯頓那從未被正式承認的校訓——「普林斯服務國家、服務全世界」——的精神傳承下去。

最後,蒂爾曼說,「你們將要做什麼我們無從知道,但我們強烈建議你們不要把眼光僅侷限在自己的地盤上。如果是那樣話,「佔領」普林斯頓就毫無意義,那不過是練就了一些謀生的本領而已。而這些,也是必然能在普林斯頓學習到的。」


由教員、老生組成的非洲鼓手隊伍在開學典禮上表演。


神父在教堂上禱言


開學典禮結束後,新生們列隊走過菲茲倫道夫門,老生們夾道歡迎。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