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曆法國最美小鎮霸王收費(組圖)

作者:馬可中國 發表:2013-09-22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2日訊】法國人真能整,也喜歡搞個什麼之最評選。埃吉桑(法語:Eguisheim, 德語 :Egisheim)是法國東北部的一個久負盛名的葡萄酒村莊,因為入選2013法國最美村莊,而再度受到遊客的關注。

埃吉桑雖然被稱為村莊,但其歷史,卻從2000年前古羅馬人,在這裡開墾葡萄園造葡萄酒開始的。1000年前,這裡出了一個重要名人——羅馬教皇利奧九世。

這個略作處理的谷歌衛星圖片,可以看出,這個村莊是一個具有防禦功能的城堡,只有四處很窄的城門可以進出。

這個只有1600多居民的小村莊,相當多的房子,居然都有800多年的歷史。也就是說,這個村子800年來,從來沒有擴大規模,房子即使是翻修過,也基本是原貌。

歐洲這種到處可見的古城,讓我這個來自所謂文明古國的遊客一次次自慚形穢。保護文物,他們是說話算話的。

問題是,也沒有一個村長、鎮長能做出什麼重大決定,因為,他們只不過是執行者。所以,這樣的房子,才完好地保存下來,越來越顯得珍貴。



你能猜出來,這裡是幹什麼的嗎?

因為葡萄酒嗎?我真的懷疑這些陶瓷產品都是為埃吉桑專門生產的。到底是葡萄酒村,到處都是葡萄酒廠——從一個酒廠門口看村容村貌。
一個飯店的招牌,食客恍如坐在天上人間?


這四個圖,後三幅是飯店,第一個就是一戶人家的家門口。

我發現這一幕的時候,很是吃驚。他們看到我的鏡頭,居然也嚇了一跳——古樸啊!
到上面的谷歌衛星圖片去找這條緊貼著外牆的北牆街、南牆街吧,因為有防禦功能,很窄,但很好看。


我甚至認為,這一條街,才是埃吉桑最美的,也是我看到的最美的小巷。

一個顫巍巍的老人從房子裡搖搖晃晃地擠出來,增加了這裡的老舊氣氛。這種碎石路,在歐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走到這樣的街上,看到這樣的葡萄酒商店,我當時真的很衝動。你看,這位女士,也忍不住回頭凝望——她的先生進去出不來了!



當年的防禦工事,如今居然如一幅美麗的畫卷。如此美的防禦工事歐洲還有很多,但這裡,無疑是最美的。


這位女士和她的先生終於跟上來了。


忍不住多拍了幾張,可惜當時陰天。


我確實是選了個很好的角度,但在別的地方,能找到這樣的角度嗎?


其實,根本不需要角度,隨手拍也是這樣美的。


這裡的大大小小的窗戶,路邊的裝飾,個個都是別緻的。


南牆街也不算長,但真的是一步一景。

\
有時候花真的不需要多,就像有時候無語,就是最好的語言。


店舖的招牌,鐵藝,個個都是歷史印跡,都是文物啊!


南牆街的最後精彩處,我真的懷疑那個小房子是衛兵的崗樓。


就是,馬可同學來了,怎麼能不高興呢?


這張不是在這裡,也不是我拍的。但是,只要這裡絕對也可以拍出這樣的好照片的。

我在一些QQ群裡,試著發了幾張這裡的照片。結果有人問我,這個美麗的村莊有沒有門票?我一愣:沒有門票啊?走進走出,連個大門、崗樓都沒見到,甚至連個警察、保安都沒有啊?

不對,我想起來了,有收費的。那就是在停車場停車,有個最低消費的,繳費最低2歐元起,晚上7點後免費——這不是欺負人嗎?可恨的境外反動勢力,你們就這樣捨得賠錢來醜化我們的偉大祖國的古城景區,我絕不上當!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