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自動熄火釀事故 車主為其辦葬禮(組圖)

發表:2013-09-22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2日訊】「事故發生已經快5個月了,面對司法鑑定書和交通事故認定書,保時捷卻仍在推諉扯皮,這件事已經讓我心力交瘁……」,車主郝鋼在"星利捷"保時捷4S店的門口佈置起了靈堂,在多次維權未果後,他決定為那臺差點奪走他生命的保時捷卡宴越野車舉辦一場葬禮。

邁上艱難維權路

9月21日上午10點左右,記者來到了在長沙中南汽車城的保時捷4S店。只見店門口搭起了一個「靈堂」。一輛撞爛了的寶時捷卡宴擺在「靈堂」的中間。兩邊還放著兩個紙人,上面寫著「修車工」。現場圍滿了看熱鬧的市民。

在現場,記者見到了維權的車主郝鋼。郝鋼很氣憤的對記者說,我的車出現了嚴重的質量問題,4S店一直不重視,以各種理由拖延,不但不給任何說法,之前是說沒有鑑定報告,現在我們拿到了鑑定報告,還是不理我們,實在是沒有辦法了,才想到了給自己的愛車舉行葬禮這種方式來維權。

據郝鋼介紹,4月27日,下午3點左右,他駕駛保時捷卡宴SUV越野車在滬昆高速公路上行駛。發現前方車輛減速,在距前車約100米時,開始踩剎車。可是,郝鋼感覺剎車硬踩不下去,車輛突然減速並有車輪被抱死的感覺,方向也打不動。郝鋼松一下立即再踩,還是很硬踩不下去,此時,車輛沒有減速直接向前方衝去,再踩剎車,一切都晚了。

「我的車與前車發生猛烈碰撞,駕駛室和副駕駛室兩個安全氣囊衝出,車輛前面部分完全損毀。慶幸,前車不是大貨車,否則,我與愛人的生命將不復存在。」回想當時撞車的那一幕,郝鋼還心有餘悸。

5月28日,在車主郝鋼、保時捷中國技術人員的見證下,湖南大學司法鑑定中心作了事故鑑定,確認該車在碰撞事故發生前發動機已經熄火,使制動、轉向系統的增力作用消失,從而使行駛安全性下降,引發此次交通事故。隨後,湖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高速公路管理支隊潭邵大隊出具的「第4315076201301107號」《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中明確:「郝鋼駕車採取制動措施時,自車發動機因故障熄火,制動不力,車輛追尾碰撞前方……」

郝鋼說,從事故發生到現在已經4個多月,在整個維權的過程中,他完全體會不到保時捷當時所說的「顧客是上帝」的感覺:先是推諉、拖延,司法中心的鑑定報告出來後,保時捷又完全無視。

事故現場圖片、交警事故認定書、湖南大學司法鑑定意見書、數十份保時捷故障車的新聞報導……如今,郝鋼仍然拿著一大摞材料,走在艱辛的維權路上,儘管保時捷對他們手中的鑑定並不承認。

保時捷:卡宴沒有質量問題

針對此次事件,保時捷中國對郝剛先出具了一份《事故聲明》。《事故聲明》對於湖大學司法鑑定中心的鑑定結果全部予以否定:「根據事故現場的碰撞位置,我們判斷該事故是由於駕駛員預判錯誤導致剎車不及,為避免正面撞擊而主動把車開到緊貼綠化帶位置,用其右側車頭撞向前車。隨後因為該車有事故後自動切斷發動機運行的功能,使客戶有無法操作方向盤和剎車硬的感覺。要知道事故發生的整個過程可能僅有1~2秒的時間,加上發生事故時氣囊引爆會對客戶頭部有直接的衝擊,這可能是導致客戶把事故發生後的感覺誤認為是事故發生時的體驗。」

聲明稱,從現場檢測和該車車輛日誌記錄裡我們可以進一步確信,該車的轉向系統與制動系統在事故中工作正常,並且我們從相關的控制單元裡發現了記錄事故發生時車輛內部控制單元的通信過程,我們可以確認該車在事故發生前轉向系統與制動系統工作正常。

與此同時,長沙保時捷4S店還給潭邵大隊發函稱:「關於潭邵大隊委託湖南大學司法鑑定中心對湘A3HA09車輛作出的湖大司鑒中心[2013]汽鑒字第23號《司法鑑定意見書》以及湖大司鑒(2013)092號《補正函》,我方均不予認可。我方認為湖南大學司法鑑定中心的鑑定結論明顯有悖於客觀事實,並且湖南大學司法鑑定中心鑑定人員非常不專業,根本不瞭解保時捷汽車的構造。為確保車輛責任事故認定的客觀、公平、公證,我方希望潭邵大隊不要依據湖南大學司法鑑定中心錯誤的鑑定結論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在現場,記者也試著聯繫保時捷4S店的經理,但是並沒有接聽記者的電話。郝剛也一直在打保時捷的聯繫電話,但始終沒有見到有相關負責人出來接受媒體的採訪。

無奈之下,為愛車舉辦喪禮

在「鬼門關」走了一遭的郝鋼夫婦,決定無論如何也要討個說法。在維權4個多月的過程中,他與長沙星利捷保時捷4S店、保時捷中國反覆交涉,卻至今無果。

「我們算是幸運的,但是,還有更多的卡宴車主,他們隨時都有可能遭遇和我們同樣的事故。我想不明白的是,發生這麼大的事故,保時捷中國為什麼能夠無動於衷,難道中國人的命就這麼不值錢?為什麼中國消費者維權就這麼難?」

氣憤的郝鋼在無奈之下作出了一個令人吃驚的決定,他要為那臺差點就奪走了他生命的保時捷卡宴越野車舉辦一場喪禮!9月21日上午,他請來師傅在長沙星利捷保時捷4S店門口為那臺事故卡宴車搭起了靈堂,他甚至還特地準備了2個紙紮的「修車工」擺在現場。「如果保時捷不給一個說法,我們誓不罷休。」郝鋼說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騰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