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拇指神奇功效,可惜世人少知道(圖)

發表:2013-09-23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3日訊】它究竟神奇在哪裡呢?它神奇在只要你經常按壓這個小拇指可以預防及治療頸椎病、肩周炎、頭痛、失眠、腰間盤突出、腰酸、肢體麻木、腫瘤、心悸、高血壓、性功能障礙、精力衰退、子宮內膜症、子宮肌瘤、更年期紊亂、便秘、憂鬱症、健忘症、神經質、焦慮症、視力衰退、肥胖、糖尿病、腎臟病、尿頻、閉尿、前列腺肥大、肝炎、白頭髮等28種病症,這是按摩其它幾個拇指所不能達到的。


網路擷圖

如果誰每天花費5∼10分鐘按摩這個小拇指,誰就不會患或少患以上疾病,像患有前列腺肥大症的老年人,發作時小便不暢,甚至閉尿,此時用左手捏右手小拇指關節,用右手捏左手小拇指關節,不但小便通暢,而且殘留尿也大大減少。

因為小拇指與腎有密切的聯繫,按摩小拇指可以強腎,中醫認為「腎者,其華在發。」頭髮的營養雖然來源於血,但頭髮的生機,根源於腎氣。

小指外側基部有一個對治療眼睛老化及眼球結膜生翳很有效的經穴,叫做老眼點,如果老年人早晚用拇指及食指捏住小指基部就可以防治白內障、老發眼等。

按摩小拇指為什麼可以防治腫瘤呢?第一個原因就是按摩小拇指可以養護調節心臟,心臟是人體五臟六腑中唯一一個不生癌症的臟腑,但所有的癌症都與心臟有關,因此保養好心臟及調養好心情可以防治一切癌症。

美國一位科學家研究發現,心臟能夠分泌一種救命的荷爾蒙激素,它可以在24小時內殺死95%以上的癌細胞,而且對其它絕症也有極好的療效。在按摩小拇指的時候配合按摩腳底的一個快樂發射區,效果更佳,為什麼呢?心情越愉悅,人的心臟分泌的荷爾蒙就越充沛。反之,人處在痛苦、擔憂、抑鬱等消極狀態時,心臟幾乎完全停止分泌這種激素物質。

注意,凡按摩小拇指超過5分鐘以上時,一定要按壓無名指2分鐘,不然會有一些副作用,這個要領很多從事中醫推拿的人都不知道,其原理是什麼?非三言兩語能夠講清,這裡就不講了。

其實小拇指不光在治療上有特殊的療效,而且在修煉內功及養生保健方面也有獨到的作用,像修煉太極拳的人就很重視小拇指的作用,在太極內功中,「松」是到達修煉太極拳最高境界的一種體現,是太極拳練家的終生追求,而松小拇指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太極拳講究「腳下陰陽變,手上不著力」,所謂「手上不著力」,就是太極運動修煉中對「松小指」「運之於掌.通之於指」的要求,因為,行拳中凡手的向上向下、向前向後、屈與退的動勢,無不由「小指」來調度與支配,小拇指一鬆,其腳、踝、膝、胯、腰、肩、肘、腕、手九大關節皆可松。

在日本有一種小指頭提水法的鍛練頗受男人的青睞,因為常練小指頭提水法可以強腎,日本有些人長期用此法強腎後,70多歲還能生育。中國的一些道家功法中也有鍛練小拇指的功法,目的也是如此。

按摩小拇指為何能夠提高改善男性的精力呢?

用中國古代手診學理論最好解釋,手診療法認為,小拇指與心臟、小腸、子宮、睪丸、腎臟、膀胱等器官都有內在的密切關係,右小指通腎及二陰;左小指通膀胱,而且還通肺、通胃、通腎,因此按摩小拇指可以強腎,在手診學中小指是精力的象徵,如果小指丘肌肉發達者,不僅心臟、小腸、子宮、睪丸、腎臟、膀胱等內臟器官十分發達,而且此人的精力也很旺盛,反之,如果小指丘瘦小,或呈瘀血的紫色,則表示內臟機能遲鈍,精力不濟,因此從小拇指也可以透視診斷心臟、膀胱、子宮、睪丸、腎臟等內臟器是否正常,比如,小指顏色發紫、變硬等,這是以上內臟器官發出的警告信號,必須馬上接受治療,使它們恢復正常功能,此時,點壓位於小指指甲下方的少衝穴及少澤穴不失為一種法簡效宏、經濟實惠的好方法。

按摩小拇指對於白頭髮的人也是一種法簡效宏、經濟實惠的好方法。為什麼呢?因為小拇指與腎有密切的聯繫,按摩小拇指可以強腎,中醫認為「腎者,其華在發。」頭髮的營養雖然來源於血,但頭髮的生機,根源於腎氣。腎有無活力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看頭髮。頭髮長得好,說明腎功能不錯,腎好頭髮就烏黑旺密,因此經常按摩小拇指可以消除白頭髮。

治療白頭髮的具體的按摩方法是:重點按摩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一指節的腎穴和第二指節的命門。(腎穴、命門:穴腎穴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一指節。命門穴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二指節。)

輕輕按一下、松一下手後再按第二下,如此做下去,每天堅持50次左右就可以。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要用力過度和長時間壓住不放,刺激過強,反而會促使頭髮變白呢,正確的按摩方式應當是按一下松一下的進行。在看電視時按摩小拇指最方便,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自己按摩,這樣不僅能夠逐漸消除白髮,而且還能夠預防治療腰酸腿。

来源:文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