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女明星的秋季養生方:補水滋潤去秋燥(組圖)

發表:2013-09-23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3日訊】核心提示:秋季是一年之中保養的黃金季節,怎麼吃才能抵抗頑固秋乏?讓秋燥銷聲匿跡呢?跟著我們一起學起來,看看美美的明星們都有哪些獨家秋養小法寶吧!讓美女明星教你秋季養生,健康又美麗。


網路擷圖

高圓圓

秋養小法寶:紅豆薏米粥,補血養胃。

原料:薏米3杯、紅豆1杯、蜂蜜少許。

做法:

1、將薏米攤開,挑去黑仁及雜質,紅豆挑去壞豆和雜質;
2、二種食材混合,洗淨,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將浸泡好的米和豆一同放入鍋中,加水,水量高於米5cm;
3、大火煮開,轉小火煮至薏米軟爛,稍冷卻後調入蜂蜜,即可使用。

高圓圓秋季養生心得:

「紅豆薏米很適合秋天哦,而且比較安全,綠豆我覺得不適合脾胃虛寒的人哦,綠豆加薏米,兩個都涼。對於脾胃功能較弱的人,紅豆薏米比較安全。我喝綠豆都會胃疼的,有些寒涼。我一般夏天都喝綠豆薏米湯,紅豆糖水適合秋天喝。」

健康專家認為:紅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且蛋白質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各種氨基酸。

具有抗菌抑菌、降血脂、抗腫瘤、解毒的顯著功效,薏米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除痺、清熱排毒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

推薦指數:★★★★★★

健康提示:

1、薏米比較硬,最好提前浸泡。

2、調入蜂蜜口感更好哦。


網路擷圖

吳佩慈

秋季保養小法寶:和風暖蘆筍沙拉,低熱量,清腸排毒。

原料:蘆筍適量、(其它蔬菜隨意,比如黃瓜、胡蘿蔔……)沙拉醬適量、煮熟的蛋黃1-2個、鮮奶適量、檸檬汁少許。

做法:

1、蘆筍洗淨,處理好後放入沸水中燙熟,再取出過冷水。其它可以生吃的蔬菜只需切成條狀就可以;
2、冷凍玉米粒提前取出化凍,熱水焯熟,用廚房紙吸掉水份。小米椒切小段。培根切小片;
3、洋蔥切碎用鹽揉搓後充分沖洗再去掉水分;
4、用沙拉醬拌上述材料,加鹽胡椒調味,再盛進器皿中即可。

吳佩慈秋季養生心得:

「秋季減肥所有的菜單裡我最愛蘆筍沙拉,可以一餓就狂吃到飽適合大胃王的我,加上又簡單煮也百吃不膩,對體內環保更好。週末吃兩天小腹立即變小也神清氣爽!大力推薦」

健康專家認為:蘆筍有清熱解毒,生津利水的功效,而且乾燥的秋季來說最適合了,搭配黃瓜、玉米和胡蘿蔔讓你又飽又沒有罪惡感! 

推薦指數:★★★★☆☆

健康提示:

1、新鮮蘆筍的鮮度降低很快,所以買回來後應該趁鮮及時食用,不適宜久藏。

2、存放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三天,且應低溫避光保存。如果不能馬上食用,用報紙把蘆筍包起來,放於冰箱冷藏室,不過最多可維持兩到三天。

3、烹煮時要用不鏽鋼鍋煮。


網路擷圖

姚晨

秋養小法寶:蓮藕排骨湯,補血暖胃。

原料:排骨300克、藕一節、生薑一小塊,鹽少許。

做法:

1、排骨涼水下鍋,等水沸後輕輕撇去浮沫;
2、鍋中水沸後,放入排骨、藕塊,生薑,大火煮沸,小火繼續煮兩三個小時,加鹽調味,再煮沸即可。

姚晨秋季養生心得:

「蓮藕和排骨我都喜歡,已經有些寒意的秋季裡,慢慢燉上一鍋,熱熱喝上一碗,感覺身心都溫暖起來了!

健康專家認為:秋令時節,正是鮮藕應市之時。鮮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民間早有「新採嫩藕勝太醫」之說。對於想要皮膚好的我們來說,秋藕更是補養氣色的好食材。

推薦指數:★★★★★★

健康提示:

1、秋季很乾燥,可以在湯中放一些養陰潤肺的山藥;

2、長時間燉蓮藕,最好選用陶瓷或不鏽鋼的器皿,盡量別用鐵刀切蓮藕,減少氧化。
 


網路擷圖

林心如

一向喜歡「素面朝天」的林心如,不論是出演《還珠格格》中的紫薇,還是《美人心計》中的竇漪房,給人的印象永遠是美麗和優雅,雖然已過而立之年,可她依然是青春偶像劇的明星,依然是眾多男Fans心目中的玫瑰公主。

保養秘笈:自然的就是健康的。

1、護膚:「素面朝天」是林心如護臉的訣竅,化妝包裡平常只帶一支潤唇膏;不拍片絕對不化妝,不過每天一次補水面膜是不能少的。

2、飲食:讓皮膚多「 喝水」,除了天天泡澡,還要經常煲湯喝;她從不為保持窈窕的身材而忌口,不過林媽媽或者她的助手會經常給她喝燕窩以養顏;而且她從不下廚做飯,這樣可以遠離油煙。


網路擷圖

黎姿

《金枝欲孽》中的「玉瑩小主」讓黎姿紅透半邊天,與剛出道的新人相比,黎姿的競爭力似乎依舊遊刃有餘。當然她憑藉的不僅是演技,還有她嬌美如故的芳容,讓人不禁懷疑世上真的存在不老的神話。

保養秘笈:

1、飲食:每天至少一個蘋果,最多有時吃三個,此外還要補充維生素c,重視早餐,不喜歡甜點,經常喝皮蛋瘦肉粥。

2、運動:「其實我很喜歡運動,做完運動出了一身汗,聽說會令胸部挺些,皮膚也好些,比吃補品還有效。」而且每晚要做200∼300下仰臥起坐;一週來5次瑜伽,每次90分鐘,偶爾也去爬山。

3、護膚:不去美容院,平時盡量少化妝,出去時化大方淡雅的妝;在水中自摸數小時,「我每天會浸浴磨砂,在水中慢慢磨個夠。」

来源:健康養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