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買的蔬菜(圖)

發表:2013-09-24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24日訊】蔬菜是我們平時常吃的,那麼買蔬菜要注意哪些呢?如何買蔬菜呢?哪些蔬菜是不能買的呢?下面就來瞭解一下最好不能買的六種蔬菜。

太硬的西紅柿

越硬的西紅柿植物激素使用越多,最好不要買,或者買回來別馬上吃。放兩三天延續一下成熟期,等它自然變軟。而且這時不利於健康的催紅素也已得到釋放。另外,外紅瓤綠的西紅柿可能與催熟劑有關。

太淺的綠葉菜:

大棚內的蔬菜遠比直接光照作用下生長的好看誘人,葉子顏色淺,但營養成分肯定沒法跟自然生長的應季蔬菜比。所以買綠葉菜要挑深色的。

聞起來有異味:

不同於香菜、茴香等本身就有氣味的蔬菜,農藥殘留多,或使用了劣質農藥的蔬菜會有很刺鼻的異味,買之前可以先拿起來聞一聞。

有裂心的蘿蔔:

有裂心的蘿蔔或瓜類最好別吃,很可能是遭受過嚴重的蟲害,也有可能是因為人為的非正常種植過程造成的。

會長大的黃瓜:

買回的黃瓜放一晚上,第二天又「長」大了,這肯定是使用過激素膨大劑。

清洗過的蔬菜:

現在的市場上很難看到帶泥的蘿蔔、藕了,商販們直言不諱:「太髒的菜沒人稀罕。」洗過的菜不是農藥問題,而是有細菌,而細菌可是不管鹽泡還是水焯,都很難去除的。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