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中的城隍爺(組圖)

城隍爺

發表:2013-09-26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6日訊】1966年,意識形態領域的批判運動逐漸發展成矛頭指向黨的領導層的政治運動。一場長達十年、給黨和人民造成嚴重災難的「文化大革命」爆發了。


紅衛兵「公審」城隍爺

「文革」之初,運動主要是「破四舊」。1966年6月1日,《人民日報》發表社論《橫掃一切牛鬼蛇神》,接著,有關媒體報導了首都紅衛兵上街大破「四舊」,大立「四新」的消息。8月23日,《人民日報》為此發表了題為《好得很》的社論,「為北京市紅衛兵小將們的無產階級革命造反精神歡呼」。於是,全國各地紅衛兵紛紛效仿。義烏各學校紅衛兵也在城區最空闊的義烏中學大操場「公審」城隍爺,列舉「封建迷信的種種陋習及危害」。然後,又將其徹底砸爛燒燬,由此掀起了「破四舊」的浪潮。

1966年11月,上海工藝美術學校和上海戲劇學院的紅衛兵在「鬥爭」他們的老師和學校領導。

1966年文革爆發,此時身在成都的彭德懷成為紅衛兵揪鬥的對象,1966年12月23日深夜,彭德懷最終被以韓愛晶為頭頭的北京航空學院「紅旗」戰鬥隊秘密抓捕,此後彭德懷慘遭輪番批鬥、關押,圖為文革中彭德懷被批鬥時的場景。

1968年10月13日至31日,為中共的九大作準備召開的八屆擴大的十二中全會舉行。在黨內生活極不正常的狀況下,會議批准了在江青、康生、謝富治把持下炮製的關於劉少奇問題的「審查報告」,給劉少奇加上「叛徒、內奸、工賊」的罪名,宣布「把劉少奇永遠開除出黨,撤銷其黨內外的一切職務」。一年後,劉少奇含冤病逝。這是「文化大革命」中最大的一起冤案。

瀋陽市三十萬人舉行批鬥大會,1967年。喻屏,被批鬥者之一,1960年12月至1966年1月兼任中共中央東北局組織部部長。「文化大革命」中受迫害。粉碎「四人幫」後恢復名譽。另外一位被批鬥者為顧卓新,時任中共中央東北局書記處書記。

文革時在批鬥「地富反壞右」的同時,還有這麼一類與政治不搭邊女人成為批鬥對象,那就是所謂的「破鞋」。「破鞋」原指出賣肉體者。在文革中「破鞋」成為不正常男女關係的代稱,即當時所說的男女關係上生活作風不檢點。其實「破鞋」們用現在的眼光來看,根本算不上什麼,她們大多數其實並沒有寬衣入巷,也許就是性格開朗了一點,活潑了一點,對美的追求多了一點,按當時的說法也就是生活太「小資產階級」化了一點,甚至也就是比大多數人長得好看了一點。於是讓身邊的群眾不高興了,群起而攻之,必先搞臭羞辱而後快。對「破鞋」們的羞辱主要有戴高帽,挂破鞋,敲銅鑼,搞批鬥。

重慶「八一五」公墓,這個文革遺址成了全國唯一見證重慶大規模武鬥的墳墓,這裡埋葬了百多人的冤魂和屍體。墓園佔地面積50餘畝,每一塊墓碑上都鐫刻著「八一五派」死者的名字,其下都埋著一名、幾名乃至十數名以上的紅衛兵和造反派。

来源:快樂老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