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發現:腦死者大腦依然存在活動(圖)

發表:2013-09-26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人員取得了重大發現,有證據表明即使腦電圖平線時大腦也有活動(Fotolia)

【看中國2013年09月26日訊】腦電圖在至少30分鐘內呈等電位,即可被視為腦死亡已經發生的證據,之後重新活過來在醫學上認為已經不可能。但是現在研究人員取得了重大發現,有證據表明即使腦電圖平線時大腦也有活動,因此,對一個人腦電波呈平線階段即沒有大腦的活動或生命復活的可能性提出爭議。這個驚人的發現意味著對動物和人類大腦的運作的全新認識,將來可能導致重新定義腦死標準。

在這項研究中,加拿大蒙特利爾大學研究小組觀察一名服用較強力抗癲癇藥物的「極度深缺氧昏迷」患者。觀察病人時,研究人員看到無法解釋的現象,病人大腦中的大腦活動。

因此,在努力挽救患者同時,研究人員決定對貓進行實驗。為了做到這一點,他們使用異氟醚麻醉使貓進入非常深度的但是可逆的昏迷中。貓被置於昏迷狀態後,腦電圖呈現平線,大腦皮質呈沉寂階段。貓一旦進入這個平線階段,研究小組觀察到通過海馬振蕩產生的100%的腦活動,然後傳送到大腦皮質中。海馬是大腦中負責記憶和學習的區域。

該研究小組得出結論說,他們觀察到在貓的大腦的腦電波與人類患者大腦中的腦電波相同。

研究的主要作者克勒格爾(Daniel Kroeger)說,這一發現顯示有證據表明,如果神經結構的完整性得以保留,大腦能夠在極度昏迷下生存。他說,「我們還發現,海馬可以發送指令到大腦的總司令部皮質中。研究昏迷狀態下海馬的的學習和記憶過程可能幫助人們進一步瞭解大腦。」

研究主任安其卡(Florin Amzica)博士說,極度深昏迷下潛在的神經保護作用是該研究最有用的部分。

當一些患者遭受重大傷害,他們的醫生通常使他們進入昏迷狀態,以保護患者和患者的大腦。但安其卡認為,在研究中使用的極端深度昏迷可能更具保護性。

安其卡說,「的確,很長一段時間未活動的器官或肌肉最終會萎縮。腦電圖顯示大腦長時間不活動也是同理可用。長期昏迷中不活動的大腦比有輕微活動的大腦狀態差。」

但安其卡也提醒說,患者和親人瞭解這些研究結果非常重要。他說,「決定給相對接近腦死亡患者‘拔管’的家屬不用擔心或懷疑他們的醫生。目前診斷腦死亡的標準是非常嚴格的。」

「我們的發現在長遠看可能導致重新定義腦死標準,但我們距離目標還很遠。此外,這不是我們的研究最重要的或最有用的方面。」

蒙特利爾大學研究人員的研究結果發表在9月號專業雜誌PLOS ONE上。

現在在世界各地都有了研究靈魂的實驗機構。科學家致力於研究靈魂的存在。在英美各國,科學家研究了很多瀕死體驗的臨床案例。並將靈魂定義為以某種形式存在的能量場。

靈魂出竅 癌童神奇死亡歷程

「自己靈魂喺天花板飄來飄去,望到媽媽同親人圍住病床,叫住我,但我沒有任何感覺」。香港少年黃雅佐16歲時腦癌復發病危,一次休克,走到死亡邊緣,經歷靈魂離開軀體,飄浮在病房,直至突然聽到「咇」一聲才醒來。當時醫生剛替他打針搶救,把他拉回人間。

香港中文大學精神科學系教授李誠指,這種歷程本港從無文獻記載,相信是本港首宗公開的靈魂出竅病例。

死而復生 魂魄離體觀看手術過程

美國亞特蘭大人潘·雷安薇死而復生,並魂魄離體觀看手術過程,是其中一個震驚了醫學界的例子。
  
潘·雷安薇是個創作型歌手,1991年她長了一個巨大腫瘤,正好長在腦內。手術台上,醫生們發現她的心跳、呼吸、腦電波全停止了,一個小時後她被診斷為死亡。但一個多小時後,她卻活了過來。她看到的東西,讓實施手術的史博勒醫生嚇得魂飛魄散。
  
在當年的一段視頻中,潘·雷安薇回憶:我所處的位置像是坐在醫生的肩頭,我還記得他手裡的手術器具,他拿著的東西像個電動牙刷,我還看見他們用電鋸打開我的頭骨,我聽到有人說「電鋸」這個醫學術語。聲音似乎是從桌子下面傳過來的,我的確很好奇他們在幹什麼,因為這是大腦外科手術。
  
手術醫生史博勒證實說,潘·雷安薇的體驗跟所發生的事情完全吻合。羅伯特·史博勒醫生說:我無法理解為什麼這發生在沒有生理活動的情況下,我無法理解其中的原因,同時我看到了許多我無法解釋的事情,我再也不會斬釘截鐵地說,這種現象不可能發生。

第一個用科學實驗證明「靈魂」真實存在的人
  
英國醫生山姆·帕尼爾是世界上第一個用科學實驗證明「靈魂」真實存在的人。他的實驗設計是這樣的:如果病人死後「靈魂」能漂起來,還能看到自己的身體,看到醫生們在搶救他的身體,看到天花板上的燈,那麼如果在天花板的下方放一塊板,板的上面放一些小物體(只有山姆自己知道是什麼物體,別人不知道),那麼「靈魂」就應該能看到這些小物體。如果這個病人能被搶救過來,能夠說出板上的小物體是什麼,那麼就能區分出「靈魂」到底是虛無飄渺的想像呢,還是一個客觀存在的實體。
  
山姆對100多個病人進行了研究,發現其中有很多被搶救過來的病人醒來後能說出自己「靈魂」離體時看到的景象,特別是板上的小物體,說的全都對。山姆的實驗獲得了成功。
  
山姆的實驗具有開創性的意義,他是世界上首次用科學實驗的方法,證實了「靈魂」的客觀存在。「靈魂」是一個客觀存在的實體,有一定的大小,可以飄起來,可以移動,它是人生命存在的另一種形式,而不是虛無飄渺的想像。
  
2001年6月20日,山姆應邀在休斯頓萊斯大學作了題為「瀕死體驗:透視腦死亡還是透視一門新的意識科學?」的報告,山姆還介紹了下一步研究情況:英國將花費14萬英鎊進行心臟停搏的「瀕死體驗」的多學科研究;美國休斯頓貝勒醫學院將進行「意識與基因表達關係」的研究;還有英國和美國進行的其他研究。
  
最後山姆放映了典型的有過「瀕死體驗」經歷人的談話錄像,並回答了聽眾提出的問題。

科技發展到今天,我們已經由看得見的物質研究到了看不見的原子、質子、夸克到中微子。現在又發現了比中微子更小物質——超弦。科學家說,人類的靈魂就是超弦。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