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住院遭老鼠咬掉額頭一塊肉(圖)

發表:2013-09-26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頭上的傷口。

【看中國2013年09月26日訊】 日前,生活報官方微博接到哈爾濱微吧網友報料稱,20日,哈市第六醫院(香坊區人民醫院)一名八旬老人住院期間被一隻老鼠咬掉額頭一塊肉,21日老人死亡,死因是否與被老鼠咬有關引發關注。24日,記者對此事進行採訪,該醫院辦公室一名負責人回應稱,這名82歲的患者叫蘇萬珍,確是在醫院住院期間被咬,但因臟器衰竭死亡,與被老鼠咬傷及傳染病並無關係。

家屬:

「父親額頭被老鼠咬掉塊肉」

通過微博網友的介紹,24日,記者聯繫了蘇萬珍老人的兒子蘇先生,據其介紹,「我的父親患心腦血管疾病,事發當天的凌晨兩點多,我在醫院陪護父親,結果打了一會盹兒醒來發現,一隻大老鼠趴在我父親的臉上正在咬他的額頭,我趕緊起身將老鼠趕走,發現父親右側額頭被咬掉一塊肉,已經露出一元硬幣大小的骨頭,枕頭也被血液浸透一大片。」

老人的女兒蘇女士告訴記者,20日6時許,他們在暖氣片後面發現了咬人的這隻20餘厘米長的老鼠,於是拿拖布頂著用開水將它燙死。據蘇萬珍老人的家人介紹,老人此次住院已經處於昏睡狀態,沒有自理能力和意識,所以被老鼠咬的時候沒有做出任何反應,讓蘇家人悲痛的是,21日10時許,蘇萬珍老人在醫院去世了。

醫院:

「可能是施工挖到了鼠洞」

24日,記者來到哈市第六醫院注意到,這家醫院又叫香坊區人民醫院,相比哈市一些市級綜合醫院,這裡的住院樓環境稍顯老舊,蘇萬珍老人曾住的病房就在一樓。

當天16時許,哈市第六醫院辦公室的一名曲主任接受記者採訪,他確認82歲的蘇萬珍在住院期間被老鼠咬傷,不過當天6時許,醫生就給老人的傷口做了包紮消炎等處置,「這位老人患有心腦血管疾病,每年幾乎都要到我們醫院住院治療。」

在採訪中該院一名負責人透露,醫院正在建設新的病房,「可能是院子裡的施工挖到了老鼠洞,才導致老鼠進了病房。」對於最令網友關注的老人是否因老鼠咬傷感染傳染病導致死亡的問題,曲主任回應稱,老人住院時已病重,死因是臟器衰竭導致,與老鼠咬傷並無關係,此次事件純屬意外,醫院從未發生過類似情況,疾控等部門也沒有介入。

對於蘇萬珍老人的遭遇,香坊區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痛心,對老人家屬提出的要求將積極處理,已與家屬進行溝通妥善協商。

疾控專家:

醫院應治理環境防鼠患

25日,記者來到負責擬訂滅鼠防制對策和技術措施的哈市疾控中心病媒寄生蟲病預防控制所,該所負責人、疾控專家王玥介紹,老鼠咬傷人後,容易患鼠咬熱,潛伏期10天左右。因此,對於醫院等公共場所防鼠工作,應先在鼠類密集活動區如食堂、倉庫等地做好防鼠措施,比如設置擋鼠板,對牆體地面孔洞及時封堵,做好環境治理,同時,還可以進行投放鼠藥等輔助化學防治措施。

王玥認為,老鼠攻擊人類,可能是領地受到侵犯做出的一種應激行為,還可能是食物匱乏所致,對於出現老鼠進入醫院病房咬人,他建議醫院應做好病房環境治理防治鼠患的工作,以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来源:生活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