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特CEO穆拉利有望出任微軟CEO(圖)

發表:2013-09-27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7日訊】科技博客AllThingsD編輯卡拉·斯維什爾(Kara Swisher)週四撰文稱,據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在微軟新任首席執行官的遴選中,福特汽車首席執行官阿蘭·穆拉利(Alan Mulally)目前在所有候選人中處於領先。

本月初,穆拉利曾在發給斯維什爾的電子郵件中,斬釘截鐵的否認了他將會離開這家底特律汽車製造公司的傳聞。穆拉利當時曾表示,「我將繼續專心為我們的福特汽車服務。目前我仍穿的是福特汽車的背心。」穆拉利做出這樣的聲明,是因為他經常穿著印有福特企業標識的衛衣出現在公眾場合。

不過消息人士透露,雖然穆拉利起初並沒有主動考慮出任微軟首席執行官的問題,但在最近的幾週時間裏,他已經越來越接受這一構想。穆拉利已出任福特汽車首席執行官7年時間,是一位知名的商業領袖。

讓穆拉利做出擔任微軟首席執行官決定的因素很多,其中就包括他曾是總部位於西雅圖的波音民用飛機集團(Boeing Commercial Airplanes)的首席執行官,長期來一直希望重返西雅圖工作,而且穆拉利目前在西雅圖依然擁有一處房產。此外,在微軟首席執行官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近期對管理層架構進行重組時,穆拉利是鮑爾默非常親密的顧問。

還有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路透社在本月初報導稱,福特汽車董事會已准許穆拉利提前卸任。一些市場分析人士當時就曾預測,穆拉利可能會在歐巴馬政府獲得一個職位。

在鮑爾默今年8月宣布將在未來一年時間內退休之後,獵頭公司海德思哲一直在為微軟尋覓鮑爾默的接班人。此後不久,微軟宣布斥資72億美元收購諾基亞。當時,業內人士曾認為重返微軟的諾基亞首席執行官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將成為微軟首席執行官的熱門人選,原因是此交易不僅規模龐大,而且埃洛普對諾基亞手機業務瞭如指掌。

消息人士透露,雖然埃洛普依然是微軟首席執行官的熱門人選,但最近幾週時間,天平已經開始傾向擁有著讓企業實現復興經驗的穆拉利。消息人士還透露,目前參與微軟首席執行官競選的還包括了微軟高管托尼·貝茨(Tony Bates)。貝茨曾擔任Skype首席執行官。

消息人士稱,穆拉利目前還沒有同微軟進行合約談判,但是微軟方面正在與他就此進行慎重的討論。據悉,微軟聯合創始人、董事會執行主席比爾·蓋茨(Bill Gates),在首席執行官的遴選問題上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蓋茨在多年前卸任微軟首席執行官,並在5年前離開了微軟的全職工作,專心於他的慈善事業。不過消息人士稱,在過去的幾週時間裏,蓋茨在微軟身上投入了更多時間。蓋茨同時也是為遴選首席執行官成立的特別委員會的成員之一。當然,他也是微軟大股東之一。

截至目前,微軟及穆拉利本人均對此報導未置可否。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