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上訴或放猛料 撂倒誰?(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3-09-27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對其一審判決提出上訴,薄家放風將不排除」放猛料」。有港媒指,薄在初審庭上曾暗示,握有高層官員的 「黑材料」,為此,引起各界關注哪些人恐會被「黑材料」涉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對其一審判決提出上訴,薄家放風將不排除「放猛料」。有港媒指,薄在初審庭上曾暗示,握有高層官員的「黑材料」。有媒體人士稱,近日香港媒體都大膽預測,周永康已經「四面楚歌」;也有媒體認為,有人在庭審後爆出江澤民的名字,似是意圖「攬住死」(即抱住一起死)。

薄熙來上訴或「放猛料」

濟南中院在庭審結束後,曾公布薄的自辯詞全文。其中薄熙來在談到與徐明的關係時說:「比他有水準的人,和我密切的人我能數出一百個來。」《明報》指薄在初審庭上曾暗示,握有高層官員的「黑材料」。

《明報》還報導說,開庭前薄家就已放風,倘若判刑太重,不排除「放出猛料」。被解讀為薄在暗示握有大批高層的黑材料。

23日,海外媒體從薄熙來家人的途徑確定了薄熙來會上訴

專家媒體人士:周永康是目標

薄熙來在庭審中說,他是奉上級的「六點指示」,才炮製出「王立軍患嚴重憂鬱症」、實行「休假式治療」的做法,而這個「上級」 被指向周永康。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時事評論家章天亮表示,去年3月薄熙來說「打黑」是在政法委協調下進行;庭審時薄熙來說包圍美國領事館是在執行上的「六點指示」,都是要拉周永康入局的努力,上訴,最有可能拉下水的就是周永康。

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向德國之聲表示,他觀察到近日香港媒體都大膽預測,當局指向周永康的趨勢明顯,從「石油幫」再到未被證實的「政法系」地震,周永康似乎已經「四面楚歌」:「對他的包圍圈已經慢慢縮小,先打掉他的親信、部屬等和他有關係的人,目標已經很清楚了,就是衝著他來。」

港媒:庭審後爆江澤民名意圖似是「攬住死」

薄案庭審中泄漏的「機密公共項目」,隨後被香港媒體《南華早報》爆出是江澤民的別墅,香港《明報》9月23日報導稱,早在開庭前,薄家已放風,指倘若判刑太重,不排除「爆大鑊」( 放出猛料)。從此角度看,有人在庭審後爆出江系大佬江澤民的名字,似是意圖「攬住死」( 意即抱住一起死)。

9月22日,對薄熙來的判決書中,又多次點名江澤民的外甥、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除唐肖林行賄事件中有他之外,徐明也作證指,實德集團為與臺灣台塑集團合作建設大型石化項目,特向薄熙來請求支持,薄讓時任遼寧省副省長的夏德仁負責協調統籌且由夏德仁擔任該項目協調領導小組組長。

這在此前的一審中並沒有提及,此次示警意味頗濃,顯示中南海在薄案上似留有伏筆。

目前中國媒體對薄熙來上訴保持沉默,微博上關於上訴和二審的帖子也不斷被刪除。

德媒:薄案成多米諾骨牌 最高檢察長也落馬?

《世界日報》報導亦稱,薄在庭上自辯曾意有所指表示,「和我密切的人我能數出一百個來」,暗示握有高層官員「黑材料」。

觀察認為,從薄所說看來,這高層官員看來不只一位。

中國法院網8月30日發布消息,稱中國人大十二屆四次會議上通過決議,免去劉吉恩、王雲河、何全印、牛靜河的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員職務。據中國官方公開資料,劉吉恩此前為最高檢的正廳級檢察員,港媒《香港商報》以「薄熙來案專案組組長被免檢
察員」為題進行報導,指劉吉恩為薄案專案組組長。

9月3日,海外「多維網」等媒體引述《澳洲日報》消息,稱最高檢檢察長曹建明、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正在被調查,但中國官方尚未有消息透出。

外媒在報導曹建明被調查消息時指他是周永康執掌中央政法委期間最主要的政法系統官員之一,亦是周永康的左膀右臂。

該消息也透露作為正部級的中央委員,兼任國務院「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 亦稱610 辦公室) 主任的李東生是周永康的得力干將,早年間曾在央視擔任副臺長。

德國之聲報導,薄案更像一隻真正的多米諾骨牌,一時間官員紛紛倒下,而這副多米諾骨牌的最後一張是誰亦不清楚。

中國觀察人士、《冰點》雜誌原主編李大同認為,如果真的動及最高檢察長和公安部副部長,是否為薄案餘波還是籍此時機清理內部隊伍,亦不可知。不排除籍這些動作,包括傳聞中的薄案專案組組長免職、政法系統震盪等為薄熙來案的收場埋下伏筆或找台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