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最大建築背後潛伏的窩案(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09-2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四川省成都市「新世紀環球中心」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單體建築。但是,引人關注的不是它的大,而是它背後潛伏的窩案。

【看中國2013年0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成都市「新世紀環球中心」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單體建築。但是,引人關注的不是它的大,而是它的主要投資人鄧鴻的失蹤及其背後潛伏的窩案。

英媒:這個建築已成為中共腐敗的最大最尷尬的紀念碑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9月13日的報導稱:成都「新世紀環球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築,其龐大的屋頂下面能容納16個英國溫布利體育場(Wembley stadium),但上個月底正式開業的這個龐然大物已成為指控中共腐敗的最大最尷尬的紀念碑。

在該項目背後是億萬富豪鄧鴻(音),他曾是中國最富有的人,但是現在已經消失,據信正被警方拘押。鄧鴻在十幾歲的時候參軍。在1985年,他離開部隊開始從事房地產生意,他於2002年對《華盛頓郵報》表示,「我的生意取決於政府。」 他擁有35輛車,包括一輛法拉利、一輛蘭博基尼和幾輛奔馳。

該建築可能很快就會被政府接管,鄧鴻難逃牢獄之災。鄧鴻與四川幾乎所有的官員都有聯繫。鄧鴻與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的關係令其受到反腐敗官員的問話。李春城已被拘留及開除黨籍。繼鄧鴻之後已有50多名政府官員被拘留,其中涉及一系列重疊的調查,直達中共最高層,會有更多的人被逮捕。

美媒:四川多名大亨失蹤 與高於李春城的官員有關係

9月26日,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稱:5年前,億萬富豪、開發商鄧鴻以低價拿到了成都市政府一新區的那塊地,動工興建了一座幾乎是美國五角大樓三倍大的建築。在該建築旁邊,吳兵鋪了一條高速公路,劉漢建了幾所學校。何燕讓一座監獄實現了信息化,汪俊林的酒廠為政府慈善活動提供資金。然而過去幾個月,所有上述大亨都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了,而此時據說正好發生了一起腐敗醜聞。

對於這些失蹤的企業老闆,官方沒有給出太多解釋,而他們的員工和助理認為是中國司法部門和中共調查人員扣押了他們,似乎現在有幾十人在成都接受調查。上月僅在一天當中,成都市政府就說已免去了超過35名高級官員和企業高管的職務,其中包括由中共任命的當地一家銀行、該市地鐵運營商和建築承包商的多位高管。

去年底,中共解除了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的職務。李春城的下臺將四川省省會成都變成了新一輪反腐行動的震中。很多今年被解除職務或失蹤的人有一個共同點是,他們都曾在李春城任職期間春風得意。

今年3月,礦業及基礎設施巨頭四川漢龍(集團)有限公司(Sichuan Hanlong Group)董事局主席、被拘留的億萬富翁之一劉漢正在接受調查,原因是涉嫌窩藏一名逃犯。

據信息技術公司成都國騰實業集團有限公司(Chengdu GoldTel Industry Group)今年7月發布的一份聲明說,該公司董事長何燕因涉嫌從事非法商業活動被拘留,警方的一份聲明說,她是在另外一省被拘留的。

中共媒體報導說,中共調查人員最近拘留了基礎設施開發商吳兵。媒體報導中提到的另外一位巨頭是億萬富翁、烈酒生產商汪俊林。汪俊林是四川郎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Sichuan Langjiu Group)董事長。與此同時,能源設備供應商四川明星電纜股份有限公司(Sichuan Mingxing Cable Co.)公司高管、董事會成員何玉英9月墜樓而亡。自今年7月以來,該公司陸續發表聲明說,無法聯繫到三位高管,其中包括董事長李廣元。

被拘留的億萬富翁劉漢的一位合夥人說,從政治上講,他們站錯了隊。此事在政治上過於敏感,不能公開討論。他認為這些人之所以被拘留,可能是因為他們與比前市長李春城級別更高的官員有關係。

另據報導:李春城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嫡系人馬,李春城涉及的多起腐敗案,同周永康家族利益密切相關。李春城對周永康家族在四川的攫取利益大開綠燈,是周永康和他兒子在生意場上的最大幫手。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最大。李春城被雙規後,據泛華網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李春城供出了很多周永康的犯罪事實,為逮捕周永康提供了直接的證據。這次周永康在劫難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