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國家不再歡迎中國富人移民(圖)

發表:2013-09-27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7日訊】此前據媒體公開報導,加拿大出政策,不再歡迎單純的中國富人移民,而鼓勵技術移民。2012年7月1日起,加拿大移民局對於聯邦投資移民申請將無限期停止。在有更新政策之前,這相當於加拿大對中國投資移民關上了大門。未來,這或許是趨勢。

「為什麼加拿大不要中國富人了?」加拿大的《金融郵報》發出這樣的疑問。但實際上,中國人熱衷移民的國家,或許都會在最近一段時間內重新衡量其過去的移民政策。盤點那些不再歡迎中國富人移民的國家。

1、加拿大:不再需要中國富人!更看重高技能人才

加拿大移民政策的重心正由中國富人轉向全球高技能人才和創業者。加拿大最近決定修改移民政策,以便吸引更高技能的人才和創辦新產業的創業者,為本國經濟做貢獻。

在今年5月份的重大變動中,首先提高了語言能力的比重。更加重視通用語——英語或法語的運用能力。加拿大一方面創造吸引高技能人才的環境,另一方面於2012年7月停止受理了「投資移民」項目。投資移民項目原來規定,擁有一定數額以上的資產、可通過向加拿大投資獲取永久居住權。

這個項目表面來看好像有利於加拿大經濟,但有人將其稱為「用錢買簽證的移民計畫」。來自經濟持續快速增長的中國富人移民中有很多利用這一計畫湧入了加拿大。

由於移民政策規定移民要創辦企業,因此有人收購了已倒閉的零售店,而讓自己的親戚來假裝員工。溫哥華市郊區的列治文市(Richmond),中國移民激增,佔到了整體的4成。

中國闊綽的過客已經改變了一些移民集中的地方。比如汽車經銷商、房地產經紀人已經紛紛聘用懂中文的僱員;蒙特利爾銀行(BMO)在ATM機裡增加入了中文;一個地產經紀投資開辦當地第一份中文報紙;亞裔餐廳及食品雜貨店也出現在街頭。

關於加拿大提高申請移民所需要的語言能力並取消以經濟能力移民的政策,一名移民顧問指出「可能因為來自發展中國家的移民增長過快,因此加拿大想找找平衡」。

2、新加坡:第一不歡迎開發商第二不歡迎煤老闆?

去年5月,在新加坡甚至出現「應將中國人趕出新加坡」的聲浪。31歲的中國富豪馬馳駕駛一輛價值900萬元人民幣的紅色法拉利跑車,在新加坡市區超速闖紅燈與一輛出租車相撞,造成3人死亡。違規、闖紅燈、撞死人等等都使得整個中國富人的形象受到很大的影響。

新加坡人擔心,富人壟斷房產市場,與中產階級爭搶就業和升遷機會,而普通勞動者的薪水面臨下調壓力。這起事件引發了新加坡人對中國移民不滿情緒的普遍共鳴。

早在2012年春節前,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對千餘名申請投資移民的中國人作出了拒簽的決定。新加坡政府正在全方位地收緊投資移民政策。在中國有意移民新加坡的富商圈中甚至開始盛傳「新加坡不歡迎產業名單」----「第一不歡迎開發商,第二不歡迎煤老闆。」

「全球投資者計畫」是新加坡面向全球的一項投資移民計畫,2010年年末新加坡政府就已將該項計畫的准入門檻從150萬新幣提高到250萬新幣(1265萬人民幣).

早在2010年之後,新加坡政府提高移民准入門檻的跡象便陸續出現。2011年中下旬開始,EDB當局對申請投資移民過度包裝的申請人出現了集中拒絕面試。此外,申請週期的拉長、對遞交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要求申請人在領事館簽訂具有法律效應的承諾書,都已露端倪。

由於新加坡投資移民前三位的主力是中國、馬來、印度尼西亞。後兩者也是華人居多。近二十年間,進入新加坡的中國「移民潮」逐漸加速,總量約50-60萬,約佔新加坡總人口的10-12%。這也使得新加坡收緊移民政策受影響最大的群體為中國申請人。

3、澳大利亞:中國移民砸下了42億澳元買房拉漲當地房價遭遇「不受歡迎」

最近幾年,在澳大利亞房地產市場裡,最活躍的購房者就是華人。過去一年,中國移民砸下了42億澳元買房。被中國移民扭曲的房地產數據也讓澳洲民眾開始不滿,中國移民緣何遭遇「不受歡迎」?

一個國家的房價浮動是與它的經濟相協調的,但是澳洲的經濟學家們越來越關注到,影響房市的另一個因素,那就是中國移民。剛剛公布的一份調查數據顯示,截止到7月1日,一年中中國移民在澳洲的商業和住宅地產投資為42億澳元,折合為235.2億人民幣,比上一年稍有上升。中國人躍升成為了澳洲樓市的弄潮兒。

毫無疑問,中國富人如今是澳洲房產的最大買家,從悉尼海港那些令人嘆為觀止的水岸豪宅,到郊區比較普通的一般住宅,中國買家就這樣將數千萬的資金砸向了澳洲的房市。

有澳洲人說:中國很大,千萬富翁也很多,他們來搶房,可是我們的房子是給普通老百姓住的,不是給中國人投資準備的。中國新移民則堅信,買房保值升值,當國人痴迷於在海外進行的買房、炒房的投資熱時,海外的主流社會已經在臉上表現出了一絲絲的反感。而或許,就在不久的將來,他們會把這種不受歡迎的想法體現在政策的制定當中。

4、俄羅斯:不歡迎中國移民從總統開始

目前,俄羅斯境內的外國非法移民人數在1400萬左右,其中絕大部分來自原蘇聯地區國家。正如記者經常在莫斯科看到的那樣,賣水果的是亞塞拜然人,開公交車的是亞美尼亞人,最艱苦收入卻最少的城市清潔工則是烏茲別克與塔吉克人。俄境內的中國人數量在20萬至30萬人之間。這些中國人在俄主要從事農業、貿易和工程建設,並且主要集中在莫斯科、遠東和西伯利亞等地區。

俄羅斯對於引進外國移民持有複雜的態度。一方面,部分俄羅斯人反對外來移民,「俄羅斯是俄羅斯人的地盤」之類的民族主義思潮在民間仍有市場,「黃禍」恐懼症也未見消除,諸如「中國在俄進行擴張」的文章不時見諸報端。

根據俄羅斯一家民意調查機構2005年統計的數據,要求限制外來移民的人已經從1996年的33%上升到2005年的59%,半數被調查者主張限制高加索移民的居留,46%的人主張限制中國移民,反對越南移民的有42%。

俄羅斯對中國移民的怕從總統就開始。儘管普京承諾要發展更緊密的對華關係。2000年的時候他曾警告稱:「幾十年後,俄羅斯民族使用的語言可能就是日語、中文或韓語。」

作家契訶夫(AntonChekhov)在1890年就寫道:「在伊爾庫茨克以東,人們會開始碰上中國人,而這裡(俄羅斯遠東)的中國人比蒼蠅還多。他們天性很善良。中國人將從我們手中奪走阿穆爾河(黑龍江)——這一點確然無疑。」契訶夫曾穿過西伯利亞前往庫頁島。

莫斯科的俄羅斯科學院(AcademyofSciences)中俄關係專家瓦西裡?米赫耶夫(VasilyMikheev)表示,黑龍江依然是中俄之間的界河,而遠東的中國人口數量與「十月革命」前大致持平:約為4%。但米赫耶夫表示,對中國移民擔憂的加劇程度,遠遠超出適度範圍。

5、紐西蘭:中國移民遭遇極端人士言語攻擊

有數據顯示,中國已成為僅次於英國的紐西蘭移民來源大國。不過,在紐西蘭,中國移民也受到挑戰。

來自奧克蘭市議會的BevanChuang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收到消息稱極右翼種族份子正計畫將在奧克蘭的TitirangiManurewa和Onehunga散發傳單攻擊中國移民。

早在年前這一極右翼組織就曾在亞裔移民最為集中的HowickNorthcote和Pakuranga散發停止亞裔入侵的傳單,並現場招募非亞裔人士加入組織。

Bevan稱近段時間她的Facebook主頁不斷收到新納粹極端右派人士的言語攻擊。有一位不速之客在留言中將中國移民描述為「紐西蘭癌症」。聲稱這些人為紐西蘭帶來了大規模的污染和過度繁殖。此外他還寫道:回你們的老家去!

另外一名種族歧視分子則稱亞裔移民將自己家鄉的山水都污染盡了之後才來到了紐西蘭。

據紐西蘭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6月,移民來紐西蘭的淨人口數為2300人,達到了四年來最高點。

英文網站interest消息,如今不斷增長的淨移民數量,給紐西蘭房地產市場施加了壓力。奧克蘭又是移民的首選地,房產市場更是面臨巨大壓力。隨著基督城的重建發展,也同樣給基督城的房地產市場帶來負擔。

来源:BWCHINESE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