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夫妻幸福倍增臥室風水(組圖)

發表:2013-09-2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28日訊】在裝修過程中必須要考慮到風水對家庭造成的影響,每對夫妻都希望家庭和睦,平安幸福,然而在臥室裝修過程中,我們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並根據風水對臥室的影響來進行分析和裝修。夫妻臥室的採用顏色、光線設置等等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問題呢?

宜:臥室顏色以白、黃、藍、綠諸色為佳

夫妻臥室顏色以白、黃、藍、綠諸色為佳,木色亦可,忌用黑色,少用灰色。天花板顏色宜輕不宜重。

根據五行的原理,臥室方位與選擇顏色有以下的對應:東與東南宜綠、藍色南、淡紫色、黃色、黑色;西方位宜粉紅、白與米色、灰色;北方位宜灰白、米色、粉紅與紅色;西北方位宜灰白、粉紅、黃、棕、黑色;東北方位宜淡黃、鐵鏽色、西南、黃、棕色。 

忌:臥室光線太強,少用日光燈

夫妻臥室光線不宜太強,因為床是靜息之所,強光會使人心境不寧,所以室內最好用柔和的白熾燈來照明,而盡量少用日光燈。

臥室的牆面儘可能不用玻璃、金屬與大理石等材料,而使用油漆,既避免睡臥室氣能被反射,有利於牆體呼吸,並且顏色應柔和,能夠令人感覺平靜,有助於休息。

宜:傢俱色彩與個人、房間尺度、牆、地面色彩協調

臥室的傢俱種類眾多,從大的分類看,一般有單件傢俱、摺疊式傢俱、組合式傢俱、多功能傢俱等。單件傢俱雖有很大的靈活性,但不利於室內空間的利用,放在一起也很難協調。因此,近年來,更趨向與採用摺疊式、組合式、多功能式傢俱。

夫妻臥室的傢俱色彩,在整個房間色調中佔很重要的地位,對臥室內的裝飾效果起著決定性作用,傢俱色彩一般既要符合個人愛好、更要注意與房間的大小、室內光線的明暗相結合,並且要與牆、地面的色彩相協調,但又不能太相近,不然沒有相互襯托,也不能產生良好的效果。

對於較小的、光線差的房間,不宜選擇太冷的色調;大房間、朝陽的,可以有比較多的選擇。另外,應考慮到不同面積不同功能的房間色彩可有不同,因而所產生的效果不同。


網路擷圖

忌:色調陰暗,臥室地板顏色黑

夫妻臥室色調不可陰暗,如深藍、深綠、深紅、深灰色等,容易使夫妻心情不爽朗。

夫妻臥室顏色臥室地面以淺色為宜。整個臥室顏色搭配要讓人看了舒服,應以統一、和諧、淡雅為宜,床單、窗簾、枕套皆使用同一色系,盡量不要用對比色,避免給人太強烈、鮮明的感覺而不易入眠。

夫妻臥室地板顏色忌黑暗,大紅、特紅、粉紅色、易使人脾氣暴躁,口角多。臥室地毯、床巾、窗簾如果都是紅色,則生女孩的機會較多。

宜:體現雅潔、寧靜舒適氣氛

夫妻臥室追求雅潔、寧靜舒適的氣氛,內部放置植物,有助於提升休息與睡眠的質量。由於臥室除了放床,餘下的面積往往有限,所以應以中小盆或吊盆植物為主。在寬敞的臥室裡,可選用站立式的大型盆栽:小一點的臥室,則可選擇吊挂式的盆栽;或將植物套上精美的套盆或擺放在窗臺或化妝台上。

茉莉花、風信子或夜來香等能散髮香甜氣味的植物,可令人在自然的芬芳氣息中酣然入睡。而擺放君子蘭、黃金葛、文竹等植物,具有柔軟感,能鬆弛神經。臥室的植物植株的培養基可用水苔取代土壤,以保持室內清潔。

忌:擺刀劍凶器、神像、神位

夫妻臥室的裝飾要避免懸掛能反射的東西,室內懸掛的裝飾品如是掛毯、沒裝玻璃或裝上不反光玻璃的畫都較佳,臥室不宜擺刀劍凶器、神像、神位等。

夫妻臥室衣櫥忌用趟門和百葉門,以防螞蟻由空隙爬人衣櫥內。忌抽屜的推拉不靈活,可在兩側的角位塗上少許蠟,令推拉更順暢。不可大面積使用對比色使臥室色彩不諧調。

如果有足夠的空間,可將大衣櫥從主臥室中去掉,讓臥室成為一個單純的休息空間。臥室佈置要體現整潔舒雅的整體氣氛,動線應通順流暢,切忌繁縟與臃塞。

夫妻臥室中的擺件也應該是柔和又沒有尖角,大家在裝修設置中也多加注意。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