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暗批宋祖英:崇洋媚外,熱衷炒作(圖)

宋祖英開的頭 解放軍歌手愛去維也納鍍金

發表:2013-09-28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8日訊】宋祖英開闢瞭解放軍歌手赴維也納金色大廳開演唱會之風,總政歌舞團的譚晶、解放軍藝術學院教師王瑩、總政文工團的王宏偉也都前仆後繼,遠征金色大廳舉辦獨唱音樂會。鍍金成本會否軍費埋單不得而知。對此現象,新華社主辦的《新華每日電訊》發文痛批,指出這是純粹的「鍍金」行為,演唱會往往排在「金色大廳」的垃圾時間根本沒有多少國外觀眾,這種自費去國外唱卡拉OK的行為,是崇洋媚外、熱衷炒作等因素在作祟。


宋祖英的鴿子蛋大鑽戒

奧地利維也納的金色大廳,因每年元旦舉辦維也納愛樂樂團新年音樂會而聞名遐邇,一向被中國人視為「藝術聖殿」,到那裡「鍍金」成了中國文藝團體和藝術工作者的夢想。今年前8個月,已有133個中國文藝團體和個人登上了這個「聖殿」。然而,這些演出的觀眾寥寥無幾,當地媒體也不關注,金色大廳幾乎已是中國演員自娛自樂的「卡拉OK廳」。

看了報導才恍然明白,維也納金色大廳並不是什麼「藝術聖殿」,它只是一個普通的供音樂家和音樂愛好者切磋技藝、展示自我的場所——只要交付兩三萬歐元的場租費,無論音樂素養高低,任何人都可以在那裡彩排和演出。絕大多數中國文藝團體和個人,利用的都是金色大廳的「垃圾時間」,他們的演出根本不在正式音樂季安排的場次中,且絕大部分演出不對外售票。

不對外售票,誰來觀看演出呢?一是靠演出團體之間相互捧場,你演的時候我當觀眾,我演的時候你當觀眾;二是靠使館和商會免費向華人贈票,但因這種「文化活動」實在太頻繁,當地華人極度「審美疲勞」,連中餐館的廚師都「聽怕了」……一些中國文藝團體和演員把金色大廳當做「鍍金聖地」,這就是他們「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化」的真相。

說實話,看這些報導時,我不由得笑了,不是因為我的「笑點」低,而是事實真相太搞笑。常聽一些文藝團體或演員自豪地宣稱曾去金色大廳演出,受到了熱烈歡迎,引起了巨大轟動,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貢獻,原來,他們只不過是去金色大廳唱了一次卡拉OK。這種自娛自樂,與「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化」根本不沾邊。想必,當老外笑納一筆筆場租費時,除了感謝中國人解決了他們的資金難題,心裏也在譏笑這些中國人「錢多人傻」吧。

當然,老外不瞭解中國國情,這些中國人蜂擁去金色大廳露一小臉,「錢多」可能是實情,但他們肯定不傻。其一,中國人向來好面子,去金色大廳演出是多麼光鮮榮耀之事,為了掙這個面子、鍍這個金,區區兩三萬歐元何足挂齒;其二,中國人向來喜歡走捷徑,而且崇洋者眾多,在金色大廳「鍍金」之後,再回到國內炒作一番,立馬讓人刮目相看,身價立馬翻番,這筆「買賣」相當划算;其三,中國的官員向來喜好政績,一些部門把轄下的文藝團體或演員送到金色大廳表演,一些機構在金色大廳舉辦各種音樂比賽、藝術節,乃至一些學校讓家長自掏腰包帶孩子去金色大廳演出,這些都是打造「政績工程」的錦上添花之舉。

正是崇洋、好面子、好政績、喜走捷徑、善於忽悠、熱衷於炒作這些因素綜合作用,才使得萬里之外的維也納金色大廳,變成了一撥又一撥中國演員的「卡拉OK廳」和「鍍金大廳」。

隨著媒體對這個「鍍金大廳」真相的揭示,維也納金色大廳在國人心目中的光環必會逐漸褪去,它終將走下神壇,再想靠它「鍍金」恐怕不那麼容易了,而這顯然是一件好事。

来源:澳洲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