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這樣吃才抗癌 90%人吃法都錯了(圖)

發表:2013-09-28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28日訊】如今,癌症的年輕化和多樣化讓很多人將防癌提上了生活重心的一部分,而食療作為防癌抗癌方法之一,對於老百姓來說既經濟又能達到較好的效果,而大蒜作為防癌的佳品,備受人們的喜愛,不過健康專家表示,人們選擇大蒜防癌抗癌實屬不錯,不過如果食用方式不對,則其防癌抗癌的效果不佳,因此正確的食用方式對於防癌抗癌十分重要,那麼要讓大蒜起到很好的防癌抗癌的效果,怎樣食用才是正確的呢?今天我們就為大家提供大蒜防癌抗癌的正確食用方法,相信一定會對大家有所幫助,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紫皮蒜比白皮蒜更抑菌

大蒜根據外皮的顏色可分為白皮蒜、紫皮蒜、黑皮蒜等,其中白皮蒜和紫皮蒜比較常見。和白皮蒜相比,紫皮蒜口感更辛辣,活性成分大蒜素的含量更高,抑菌效果也更明顯。

搗碎吃有保健作用。

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有效物質,碾碎後它們會互相接觸,從而形成具有保健作用的大蒜素。因此,大蒜最好搗碎成泥吃,並且要先放10∼15分鐘後再吃,這樣有利於大蒜素的生成。

熗鍋加點兒糖保護大蒜素。

用大蒜熗鍋時油溫不宜過高,烹調時間不宜過長,將大蒜拍碎後放入鍋中,喜食甜味的可以加入少許糖,因為糖對大蒜素有保護作用,能減少高溫對大蒜素的破壞。

獨頭蒜更抗癌

獨頭蒜實際上是植株營養不足、發育不良、不能產生多瓣的大蒜鱗莖。其辛辣味獨特,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防癌作用要高於普通分瓣蒜。

每天生吃不宜超過2∼3瓣。

大蒜素對腸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生吃過多大蒜,易引起急性胃炎,長期過量食用還容易造成眼部不適。對於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來說,每天最好別超過1瓣;腸胃好的人,最好每天2∼3瓣。肝病、非細菌性腹瀉、眼疾、胃病、十二指腸、腦溢血患者最好不要吃大蒜。

在黑暗處保存。

新上市的大蒜含水量比較高,買回家應平鋪晾乾後再保存,不要置於塑料袋中。大蒜最好在通風、乾燥、黑暗處保存,這樣能抑制其發芽。存放時還應保持外皮的完整,隨用隨剝皮。

生吃殺菌效果好。

在加熱過程中,起到抗菌作用的有機硫化物含量會逐漸下降,溫度越高下降越快,所以熟吃大蒜並不能很好地起到殺菌效果。家裡用蒜拌涼菜、吃餃子時用醋和少量芝麻油調的蒜泥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